三节课首页
「酷产品」抓住产品感这个捉摸不透的小妖精!
晓玲    2017-09-05 21:21:05

 

“酷产品”团队是三节课同学组建的团队,现有成员:张易、罗量、戴诗雨、周欣、洪仕博、赖炫任、颜哲、孙瑜、毛帅、索榕蔚。定期产出「酷产品推荐」等栏目。

在2015年9月时,三节课的Luke老湿说,我们要不要搞一个产品点评的,就像大众点评一样,点评APP呢?或者像Product Hunt一样呢?另外两个老湿布棉和有璨一拍即合,就搞起来了。

布棉老师的原话如下:「对于产品汪来说,我们觉得需要一个地方来记录我们看到的产品,做一个简单的或者深入的评价,继而来验证自己的眼光和毒舌」。

 

对,“酷产品”曾经是个三节课开发的一款APP,基本上你可以粗暴地把它理解为“互联网产品版的大众点评”,是一款可以让产品汪和运营喵们发现并对于某些互联网产品进行点评的APP。

在运行了几个月后,三节课下架了它,原因可以戳这里了解:这是一个App被App Store活活搞死的故事……

 

这款产品上线之后,有不少同学真的每周认真写20个,就跟打怪一样,因为很多事情坚持下来了,一天不看一个产品就心痒痒。

所以产品下架之后,很多人(包括我)都很伤心。所以一直想着可以卷土重来。

 

为什么要有酷产品

我们都认为,好的产品经理需要有产品sense,但是产品sense怎么来,除了天赋异禀,只有不停地分析产品得来了。“观千剑而后识器”,尽可能多的看产品,才会让你对解决需求更敏感,也有更多想法可以借鉴。

酷产品就是帮产品汪们养成定期分析产品的习惯,不用花很大功夫,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进入一周不看新产品就难受的阶段。而且也希望其他人能通过他们分析后的推荐中,快速了解到产品信息,有利于增长见识。

酷产品怎么玩?

三节课3.3计划(旗舰课)里的几位同学,重新攒了个团队,决定开始重新启动酷产品。

这次不做APP,而是在官网上开辟了一个栏目,我们要在这里写一篇篇的文章,把这件还挺好玩的事情做下去!

 

这个栏目「酷产品推荐」会每天推荐一款够酷、够性感的产品给你。比如:极具设计感的、创意绝佳的、功能酷炫的、体验至简的、痛点明确的、模式清晰新鲜的……

延续简约风格,会从以下维度来推荐产品—

  • 产品简介
  • 目标用户-典型场景-需求痛点
  • 解决方案&核心功能(亦可与亮点重合)
  • 产品亮点(1~3个)
  • 相关竞品(罗列竞品即可)
  • 槽点(思考与吐槽)

每一篇都很轻快,言简意赅,希望读者能快速了解到每一款产品。

 

如何加入酷产品?

还在测试中,暂时不接受加入申请哈~

等我们稳定输出了,再带大家一起玩!感谢支持~

评论(24)
阅读(4330)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