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一周新闻综述】陆奇离职;二更食堂致歉;锤子发布TNT
妤琪    2018-05-20 16:17:55

今天是520呢~  爱大家~ 

 

直男不会说情话,但是会一直给大家送上最新的互联网新闻哒!最好的爱意表达。

 

 

有爱的日子里,来看看过去一周发生的互联网大事吧!

 

陆奇辞职,百度股价跌破900亿美元

2018年5月18日,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 AIG(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

 

随后,在美股的开盘中,百度以每股262.38美元开盘,下跌6.1%。

 

截至本文发布时间,百度每股253.01美元,总市值882.32亿美元。

 

 

 

陆奇曾经给百度带来了什么?

2017年1月17日,陆奇入职百度。他大刀阔斧开启了三项变革——一是战略,他为百度确立了“夯实移动基础、决战AI时代”的战略基础,把一度摇摆在O2O的百度拽了回来;二是组织,百度医疗、百度外卖消失,百度金融分拆,百度国际即将分拆;三是价值观。

 

早报君:上周的综述里,陆奇还在举刀重组内阁,这周就离职了……

 

二更食堂就滴滴顺风车事件致歉:公号永久关闭,CEO 免职

就此前“二更食堂”推文出现不当内容,二更创始人丁丰发布致歉信称,第一,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他所有平台的二更食堂账号;第二,免去二更食堂CEO李明在二更网络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第三根据停职检查的情况,解除此次事件相关运营责任人的劳动合同;第四,严格完善二更旗下所有内容生产流程机制。

 

 

三节课想说的话:对于二更食堂被封,我们要反思的并不仅仅是语言上的措辞或是内容创作的分寸,更要认识到内容本身所承载的价值和社会责任,以及作为一个自媒体在创作过程中需要坚守的伦理观念。

 

更多内容请戳:《新媒体人该坚守什么?——关于二更食堂被封的一些思考》

 

锤子发布9999元起TNT个人工作站 坚果R1顶配售价8848元

5月15日,锤子科技在鸟巢举行发布会。

 

老罗在发布会上表示:“想要改变世界,不是来赚你们臭钱的。”坚果R1:8G+1TB顶配8848元 坚果TNT工作站(仅有显示器版本,需要配合手机使用)售价9999元,仅有深灰一种配色,预计将于今年8月15日发货。

 

罗永浩表示:“锤子科技2012年成立,有人说你们做了一大堆无关紧要的微创新,无关紧要是不对的,但微创新我不承认。今天是锤子科技6周岁的生日,锤子科技要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

 

 

网友说:我信了个锤子

 

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下线个性化标签和车主评价,深夜暂停接单。

在空姐深夜做滴滴顺风车遇害后,滴滴公布了顺风车阶段性整改措施,内容包括:

 

(1)滴滴表示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

(2)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3)同时,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4)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

 

另外,经下线一周整改后,滴滴顺风车业务已经于本月19日(周六)零时重新上线。但是车主需完成注册身份验证、接单身份验证、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百科学习、顺风出行保障等6项内容才能重新使用。

 

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等,微博关闭@暴走漫画等16个账号

据《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微博集中清理了以侮辱、诽谤或者其它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有害信息。本次清理包括关闭@暴走漫画@暴走大事件@黄继光砸缸@办公室的董存瑞等严重违规账号16个,删除账号昵称39个。

 

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任钊在谈到被下架时提到,暴走漫画考虑会做一些去“去剧本化”的内容,正在考虑脱口秀等尝试。已下架的内容现在在沟通,将来还是会和大家见面的,但形式可能会更为丰富。

 

早报君:英烈以昨日的热血换来今日的自由,而你用这自由去侮辱英烈?

 

 

热门快讯

 

腾讯——

 

腾讯Q1关键财报数据:净利润近240亿元,同比增长65%

微信订阅号助手App发布 可随时编辑图文以及推送

微信小程序可直播:通过小程序音视频接口的live模式

微信与教育部合作探索教育改革

腾讯携3款游戏进入2018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

 

美团——

 

美团加入伯克利DeepDrive联盟,王兴的“5年内机器人送餐”设想,今年就能上线运营

美团全资收购屏芯科技,加码餐饮To B业务

 

其他——

 

知乎披露最新数据:注册用户达1.6亿 年增长超95%

京东回应假茅台事件:启动先行赔付 十倍赔偿消费者

柳传志杨元庆发联名信:5G投票原则没有问题,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

传ofo拒绝滴滴要约 戴威:奋斗到底

余额宝6月6日起每日快速提现额度降至1万元

陌陌收购探探 100% 股权交易已完成,后者继续独立运营

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在北京地区下线并公示大量违规店铺

 

 

这周的新闻就是这样啦,我们下周见~

 

 

本文信息来源:36kr、i黑马、虎嗅等

评论(2)
阅读(2341)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