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一周新闻综述】空姐顺风车遇害;百度内阁重组
语滢    2018-05-14 00:06:27

五一已经过去一周了,它渐行渐远,把我的心也带走了,带得越来越远,这使我完全无法专注于工作,只能寄希望于不远的将来,美丽的端午能送来一丝慰藉。

或许,曾经所有终将逝去的青春,都将成为后来的我们。正如过去一周互联网的行业动态一样,波澜起伏,谁也无法预知下一秒的故事。

 

先来看几条上周重要新闻:

 

空姐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滴滴承诺会对遇害空姐家属进行赔偿

5月6日,一名21岁年轻空姐在郑州航空港区搭乘了一辆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后遇害。

 

5月1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的尸体被警方打捞出来。随后,警方通过对尸体DNA鉴定,确认此次打捞出的尸体系犯罪嫌疑人刘某华。至此“5·7”故意杀人案正式告破。

 

针对该案,滴滴公布了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进展并做出整改,滴滴表示, 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最新消息,滴滴称,一定会对遇害家属进行赔偿。滴滴表示,在所有的安全事故中,不管是法律规定的赔偿还是没有法律规定的人道主义援助,这都是滴滴的安全赔付机制。

 

早报君:除了赔偿,还应该有更完善的监管制度,以防止悲剧的再次发生。

 

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举刀,百度第三次重组内阁



 

脉脉爆料出的一份百度离职名单显示,可能离职的管理层有:高级副总裁兼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搜索公司CTO郑子斌、副总裁梁志祥、内容服务平台总经理屠静、定制化广告总经理陈蕾、搜索广告高级总监鲁鹏俊、手机助手运营总监朱颖等人。据了解,陈蕾、屠静离职属实,其他停留在传言阶段。

 

早报君:百度的人事变换像六月的天气,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今日头条成立专家团,开放“专家权限”监督平台内容

 

今日头条正式成立专家团,邀请学者、媒体人、公职人员参与,监督平台内容与服务。这是继上线反低俗小程序灵犬之后,今日头条引入社会意见优化内容生态的又一举措。今日头条表示,成立专家团的目的,是邀请专业人士对平台内容和服务进行监督,征集专业意见,更好地改进服务。 

 

早报君:重创之后,是浴火重生还是一蹶不振,让我们拭目以待。

 

真假“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有梦想”:不可能什么事都能自己做

 

对于“腾讯没有梦想”的批评,相关人士曝光了马化腾回应的微信截图。马化腾称,有批评蛮好,不过历史也总是告诫我们要重视新的团队,不可能什么事都能自己做;关于产品,确实需要产品团队有更大的决心和耐心做出更优秀的产品;从写第一行代码开始,他的理想都是如何做出最好的产品,而不是赚多少钱。但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上表示,马化腾的这个回应是P的。

 

早报君:腾讯——一般来说,我们都是等别人做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抄过来加上社交。

 

微信小游戏正式发布四大原创保护措施

 

微信宣布正式发布小游戏原创保护措施,持续维护小游戏开发者的合法权益。具体来说,将从名称保护、侵权处理、技术、长期运营四大方面入手。此外,游戏侵权的判定一直是一个行业内的难题。微信目前针对游戏名称、游戏logo、游戏说明以及游戏素材侵权等情况进行判断和处理。 

 

早报君:微信正在尝试从各个方面巩固第一春,实现第二春。

 

爱奇艺与美国制片发行公司FilmNation达成独家合作

 

未来三年,爱奇艺将优先获得FilmNation制作或代理影片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线上版权。FilmNation是美国独立电影界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早前,爱奇艺与迪士尼、索尼、环球、华纳、Netflix等影视、娱乐公司均达成内容版权战略性合作。

 

早报君:在百度AI没取得重大突破前,百度系的产品几乎都靠爱奇艺拉好感度了。

 

 

热门快讯

 

阿里——

  • 阿里财报首次披露支付宝全球活跃用户达 8.7 亿
  • 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宣布研制出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
  •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猪肉亮相,养殖过程全面引入AI技术

 

腾讯——

  • 腾讯QQ突发大面积故障,传出QQ关闭谣言
  • 微信小程序推出自定义组件,为开发者减负
  • 微信首款区块链小程序因违规暂停服务
  • 微信公众号样式改版 作者名字更突出
  • 微信小游戏激励式视频广告全量开放
  • 微信内测“看一看精选”:会在对话列表直接显示

 

百度——

  • 百度向阿里出售所持饿了么股权:套现4.88亿美元
  • 百度软件中心发现捆绑恶意程序,疑涉事工程师已从百度离职

 

京东——

  • 刘强东 :京东物流在全国没对手拼多多对京东影响有限
  • 京东上线“服务+”栏目,开启后服务市场
  • 京东第一季度净营收1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1%

 

其它——

  • 微博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1%,月活用户达到4.11亿
  • 优酷启用全新少儿独立品牌“小小优酷”,可自定义时长防沉溺
  • 拼多多称遭系统性抹黑,悬赏100万彻查操纵谣言黑手
  • 美团打车:上海开城以来市场表现平稳 

 

过去一周的新闻就是这样~ 我们下周见!

评论(2)
阅读(2000)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