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一周新闻综述】滴滴外卖,美团打车;六六投诉京东;跳一跳小游戏招商
妤琪    2018-03-18 23:17:02

 

 

本周,霍金和李敖去世了,世界失去了两个勇敢又有趣的人。

 

 

来看一下上周的互联网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吧。

 

关键词1:微信

 

上周,微信公众号和小游戏都有所动作。

 

1、微信重大调整:新注册公众号将没有留言功能

据报道,微信将暂时调整公众号留言功能开放规则,后续新注册账号将没有留言功能。同时,最近三个月内注册但未使用留言功能的账号,也将被收回留言功能。至于后续何时重新开放留言功能,微信方面没有透露。

 

2、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即将上线

微信宣布,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即将上线,210天内不活跃的非认证公众帐号将会被自动注销。在收到站内通知之后的14天内,用户若登录过帐号,或者调用过帐号接口,帐号就不会被冻结,反之就会被注销。

 

3、跳一跳小游戏正式开始招商,网传一天500万

具体来说,投放广告的品牌,可以享受到以下三种不同权益:定制专属品牌盒子;定制音效;官方IP授权。这三项权益,与近日网传内容相符。不过对于广告价格,微信方面并未透露。

但网上已经有疑似微信小游戏“跳一跳”的广告招商图流出,图片显示,跳一跳广告按CPD(Cost Per Day,按天计价)进行售卖,1天500万,2天1000万,5天2000万,而且不承诺独占。

 

 

 

小编:也许,什么时候我就跳到了耐克价值2000万的盒子上。

 

 

关键词2:滴滴外卖,美团打车

 

1、美团打车北京站将开:司机单日满10小时保底500元,月底两会后上线

美团对待新司机的政策是,前一万名注册司机,前三个月免抽成,同时,只要单日上线满10小时,保证司机500元收入,如超过500元,按不同车型再补贴。

 

2、传滴滴拟融资100亿,外卖业务4月上线

4月1日起即将在无锡上线外卖的滴滴近期拟融资100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信息平台显示,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3月16日受理,此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融资计划处于已受理阶段,尚未拿到正式批文,资金流向也未最终确定。

对于“滴滴拟融资100亿”的消息,滴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小编:生意抢一抢更热闹…… 

 

 

关键词3:六六投诉京东

以下为该事件沿时间线过程:

 

3月13日,六六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无赖京东》一文,称其朋友程茉在京东全球购平台购买了某款护腰枕,标价1489元(美国官网售价109.95美元),卖家发货的是另一款(美国官网售价33.6美元)。六六称,在投诉发生后,京东客服态度蛮横,拒假一赔十,只能退货退款,而且甚至篡改数据,修改了其与商家的沟通记录。

 

 

3月14日,京东在其公众号“京东黑板报”发文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京东称六六的文章中大量引述了关于消费者与京东客服沟通的内容,经过调取录音和其他原始资料发现,内容存在多处严重不实,已经涉嫌夸大编造和诽谤。

 

3月15日,3月15日,六六再次发微博质疑京东,并称自己微信公众号被禁。

 

 

 

3月17日,京东集团CMO徐雷在微头条上回应了此事,称将会对此案例消费者----六六女士的朋友程女士遇到的消费问题负责到底,并对程女士表示由衷的歉意。

 

 

随后,六六好友程茉3月17日晚在其朋友圈称自己被道歉了,但京东并没有提及对六六本人的致歉,表示“六六不接受此道歉的话,那我不能接受。”当晚23:32,六六回复了这一消息,称此事到此为止。

 

小编:希望普通人维权时也能够得到应有的回应与道歉。

 

 

本周其他重要新闻

 

1、当当网或“卖身”海航系相关工作正积极推进

3月9日,海航系旗下天海投资发公告表示,正与当当谈股权购买事宜。与此同时,更有媒体报道称,海航并购当当给出的价格在10亿美元左右。

不过,3月13日,当当董事长俞渝发声称,海航系只是目前探讨的几个可能性之一

 

 

 

2、乐视网:孙宏斌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分析称乐视不排除退市可能

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孙宏斌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3、ofo 小黄车宣布已完成 E2-1 轮融资 8.66 亿美元 

 

4、B站和爱奇艺赴美上市

 

3月17日上午,B站递交赴美IPO申请,融资规模最高达5.25亿美元。

爱奇艺将于3月29日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区间为17至19美元。

 

 

 

本周的新闻就是这样啦,下周见~ 

 

综合参考:36kr、创业邦、中国企业家杂志

 

评论(0)
阅读(1022)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