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小学生,哪里跑?!
了了    2017-12-11 17:55:49

 

“小学生”,哪里跑?!

 

 

近日,新闻报道称,在美拍直播平台疑似有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进行直播,这些未成年人在镜头前展示身体敏感部位,并带一些挑逗性的动作。

 

 

12月1日下午,美拍回应称,目前已经查证,平台确有失误,将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直播,目前已经分步骤启动未成年人直播权限管理,通过技术实施评估。从12月9日起,将关闭所有认证为未成年人的用户直播权限。月底,还将上线全新实名认证体系。同时,美拍还将提高全部直播内容的审核标准,分批回查直播内容,并欢迎社会各界举报违规视频,查实后还将给予奖励。

 

 

对于部分未成年人使用父母账号并在正常直播过程中插播短时间不当画面,美拍还呼吁,除了平台自查自纠外,家长、监管机构、教育部门也需一起介入。

 

一、目前直播的现状以及法律所做的努力

 

《2016年移动视频直播分析报告》提到,90后成为全民直播爆发的主要推动力。报告称,90后具有很强的窥探心理,尤其是对窥探极为隐蔽的、非大众化的内容会有很大的兴趣。而且他们还具有强烈的娱乐精神,这种娱乐精神冲淡了他们的道德责任感,对各种内容都包容地接受了。

 

一名业内人士称:主播苦思冥想、损招尽出甚至不顾自身安全,其动力来源就是关注度,倘若没有观众,此类不良内容的直播也将没有市场。一些审美低下的观众甚至成了低俗内容直播的推手,如同市场中的买卖双方,观众有需求,那么直播平台就会出现此类产品。鉴于网络直播“事故”频出,我国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约束网络直播的规定。

 

2016年12月12日,文化部印发《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规定网络直播平台要有许可证,网络主播也要进行身份证实名注册。

 

截至今年7月份,已有73家直播平台被依法依规关闭。网信部门督促各主要直播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累计封禁38179个违规主播账号,将1879名严重违规主播纳入永久封禁黑名单,关闭91443个直播间,清理120221个用户账号,删除5000余万条有害弹幕评论。

 

 

二、未成年人露体直播,平台要承担刑事、行政责任

 

有关律师表示,美拍直播平台未成年人色情直播事件背后折射出的现实问题是社会各方面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严重缺失。于含有未成年人色情内容直播涉嫌的责任主体,要承担法律责任。

 

网络直播平台实行的是实名认证,但对于未进行实名认证的处罚力度明显不够。网络直播平台若存在违法经营,有可能会被吊销营业执照。

 

三、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对于未成年人都应负一定责任

 

在网络媒体高度发达的社会背景下,未成年人涉足网络已是常态化,由于未成年人对于包括性在内各方面的认知尚不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在加强对未成年人身体健康保护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和提升未成年人自律保护意识。

 

 

目前互联网产品仍像雨后春笋般络绎不绝,对于此举是否能解决根本问题,蹭热君持保留态度,毕竟这不仅仅是社会问题,教育、个人、家长方面也应该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确保新时代的“花朵”能阳光、健康地成长。

 

评论(0)
阅读(895)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