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虐童事件频发,家长要提防的不仅仅只有携程
了了    2017-11-09 18:00:56

 

携程在手,说揍就揍。

 

11月8日中午,网曝上海携程亲子园虐待员工的小孩,具体手段包括给小孩眼睛和嘴上喷消毒水、推搡打骂撞击、灌芥末(导致1岁半的幼童一个小时拉稀6次,白细胞超标)、喂安眠药、给孩子暴力换尿布等。舆论一片哗然,这个以关心社会人口问题和女性社会地位著称的公司瞬间人文形象崩塌(服务形象早已不在)。

 

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携程亲子中心虐童事情始末,本文有1段家长痛哭控诉携程视频、1段音频和聊天记录若干,触目惊心。

 

 

蹭热姿势

 

1.深挖事件

 

因事件传播较快,又涉及近两年出事比较多的幼儿领域,可针对事件本身做解读: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始末

▸亲子园该负哪些责任?

▸携程“亲子门”,人性如何治疗?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始末

 

11月1日8点50左右,老师打骂推撞幼童

 

老师粗暴给1-2岁的女孩脱衣服,并把女孩手上的包摔了三米之远,女孩还在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书包,可怜被老师继续用力推搡,最后直接撞击到了桌脚,导致孩子休克。

 

 

11月3日12点左右,老师给小孩喂不明物体(后来证实为芥末)

 

小朋友们哭泣、摇头表示不要,但是老师无动于衷,强硬给灌(芥末)到嘴里。家长控诉视频可知很多小孩都被如此折磨生病或住院。

 

 

 

11月3日-7日白天之前,携程知晓此事,但威胁员工外漏就开除

 

家长大面积知道此事,非常激动,至此携程也知晓此事,和员工协商无果,最终报警。但是却要求孩子家长,也就是携程员工一定要封锁消息,如果外漏就开除!

 

11 月 8 日,携程发出声明,称此次事件为「个别教师的极端案例」,亲子园所有班级将停课整顿。携程已与涉事人员解除合同,会给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并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11月7日晚,携程家长群里讨论虐童事件

 

 

▸11月8日,沟通会上,家长代表控诉携程亲子园惨无人道的罪行,场下哭声一片

 

▸11月8日下午14:00分,携程一边公开信,一边推责给妇联

 

事情已经失控,作为热点问题在网络都热搜。携程CEO孙洁给全公司发公开信,承认亲子园虐童事件属实。同时,各路PR和论坛消息爆料该携程亲子中心是第三方管理,最大的股东是上海妇联云云,把战火从自己身上引开。

 

 

2.深度思考

 

针对本次事件引发关键词联想:

 

①企业亲子园

▸企业亲子园品控由谁来保证?

▸企业福利到底是“为了孩子”还是“利益输送”?

 

除携程外,还有很多企业都在和第三方共建亲子园,比如沪江。企业共建亲子园的出发点是为员工提供福利,但是福利之后的问题是,共建亲子园由哪一方来保证品控?以此次事件为例,发生在携程提供的园区,携程作为主办方,是否应该承担监管失察的责任?

 

回归到事件本身,携程也并非首家在企业内设置幼教机构的公司,此前京东、沪江也都在公司内部设立幼儿园,作为员工福利解决在职青年的家庭压力。由于企业自身的教育基因,往往无法自己孵化合适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引入第三方机构也就成为首选。

而此时,若不能做到及时、合理的监管,初衷再好也有酿成祸患的危机。

 

②虐童

▸盘点近两年的虐童新闻事件

▸这几招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当虐童事件发生后我们能做什么

 

当虐童事件发生后我们能做什么

第一: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表现

第二:通过游戏,巧妙发现异常

第三:家长一定要慎选幼儿园

等等诸如此类的应对攻略、方法

 

3.相关延伸

 

类似事件,家长该如何维权

▸携程负面事件回顾

▸网友针对携程的吐槽

▸如何让劣质教育远离孩子?

 

网友吐槽

▸已删除,再也不会用

▸这种垃圾企业还是早点倒闭比较好

▸抵制,本来还一直用携程,太寒心了

 

 

4.未来预测

 

▸携程、妇联、教委的命运最终如何

▸携程还能驳得人心吗?

 

总结:没想到,对待内部员工性命般重要的事情上,携程却表现的如此让人寒心,只希望其他企业以此为戒,做好管理、真心对待自己的用户和员工。

 

 


 

感谢了了为我们整理出本次携程幼儿园事件的时间线,胖燃到现在都没有敢点开那个视频看,只是看这样的汇总整理就已经很难过了。

 

但在看这种虐童新闻的时候,胖燃心里还会出现另一种场景,除了这种生理上的虐待行为,其实很多家长,在无意中也会给孩子施以心理上的虐待。

父母间的冷暴力,重男轻女,甚至上升到拳脚相向的家庭暴力,其实这些又何尝不是对孩子的虐待呢?

 

最近热播的《爸爸去哪儿》第五季,带给大家六位活泼可爱懂事的小孩子,一句话也火起来,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爱。不仅仅是爱孩子,还有家人之间的爱。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快乐的童年。

评论(1)
阅读(885)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