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人类有可能变成“绿巨人”吗?
十二&七七    2017-11-06 19:12:41

 

2017腾讯WE大会:若有光

 

本次大会,腾讯邀请了9位全球不同领域的顶尖科学工作者分别在“星际迁移、”“返老还童”、“癌症免疫”等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一起“寻光未来”。

 

腾讯WE大会演讲全文可以点此了解

 

蹭热姿势:

 

1、关键词切入

 

① 大会本身

▸ 观看2017腾讯WE大会前,你需要知道这8个知识点

▸ 腾讯WE大会的9个精彩瞬间

 

② 演讲嘉宾

▸ 霍金:太空探索史

▸ Pablos Holman :黑科技作品集

▸ 张康:DNA甲基化&去甲基化与癌症的关联

腾讯 WE 大会上,著名的物理学家、「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向我们阐述了人类关注未来、探索宇宙的初衷。在霍金的演讲中,他也提到了「突破摄星」最新取得的一些成果。

 

Alan Stern——飞掠冥王星的男人

从1990年到2015年,作为首席研究员,Alan带领他的团队奋斗了26年。经过9年半时间,飞行了48亿公里,NASA“新视野”号探测器终于成功飞掠冥王星,完成了探测最后一颗大行星的跨时代任务。

现在,Alan已经开始着手他的商业太空旅行计划,希望让普通人也能够亲身体验这奇妙的感受。他的团队已经购买了9个轨道飞行器和一些相关设备,预计在一年后就会开始这令人向往的探索和旅行。

 

 

崔维成——探秘马里亚纳海沟

他曾经是“蛟龙号”载人深海潜艇的第一副总设计师。2012年,“蛟龙号”创造了7062米的国内载人深潜纪录,继美、法、俄后出现了“中国深度”。在得到上海海洋大学的支持后,他组建了国内高校中的第一个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现在,他有了新的梦想——下潜到地球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

此前,人类曾经有两次到达过马里亚纳海沟的1.1万米深渊,一次是1960年的探险家和美国海军中尉,一次是2012年的著名导演卡梅隆。崔维成的计划是,让他的“彩虹鱼”号万米级载人深潜器在2020年到达马里亚纳海沟,创造我国载人深潜1.1万米新纪录。

 

③ 演讲主题

▸ 突破摄星:什么是突破摄星计划?发展历程及探索目标是什么?

 

星芯片原型

 

去其他星球看一看一直是人类的宏伟梦想,但愿在大家的努力下“化光年为比邻”的愿望能早些实现。

▸ 量子计算的原理是?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是什么?与传统计算机的区别?

▸ 图灵测试测的到底是什么?是否存在故意不通过测试的AI?

 

 

2、相关拓展

 

人们越来越重视对于科技的边界的探寻,而相关的文学艺术作品也层出不穷,《三体》等科幻小说除了讽刺的现实意义之外,对于浩瀚宇宙的想象也让人十分感慨和向往。未来我们到底生存在什么样的世界?

▸ 往届腾讯WE大会回顾

▸ 相关大会汇总: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

▸ 腾讯WE大会展望未来五大科技趋势

科幻小说有多少真实的科技世界的要素?

 

3、从发布会引发的思考

 

曾几何时,科技是高高在上的神坛,而如今,因为互联网和媒体等因素,科技慢慢变成大家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为我们生活服务的事情,而我们因为对科技对未知的敬畏和向往,纷纷拥簇而上。不得不说,人类关注未知领域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了。

▸ 我们期待腾讯WE大会究竟在期待什么?

▸ 看过腾讯WE大会后他们这样说

腾讯WE大会对我们普通人的意义是什么?

▸ 5分钟带你了解本期腾讯WE大会

 

4、脑洞篇

 

科技可以让我们生活更美好,也可以打破上帝造人的桎梏,让我们改造自己吗?

▸ 年轻血液可返老还童,是否会有吸血鬼出现?

▸ 异种共生会出现“蜘蛛侠”与“绿巨人”吗?

▸ 如果癌症可以免疫,那么艾滋病等疾病也可以免疫吗?

▸ 人类可以将自己的寿命延长到多少岁呢?

 

这是一次酷炫的大会,但这绝不仅仅是酷炫而已,因为我们正瞭望人类最新最远的边界。

我想早日看到宇宙的边界,但又希望永远看不到他。

 

评论(0)
阅读(551)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