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Luke:在三节课2岁的日子,和你分享我们灿烂的路途
luke    2017-11-02 21:44:28

写在三节课2岁的日子

 

2015年的11月2日,周一,三节课在酒仙桥的一个Loft开始了她作为一家“有人文情怀的商业教育公司”的生命。

 

那个Loft承载了我和有璨、老布、冬琪的所有期待。

那里的设计是我和设计师一起做的,装修是我盯的,地板、灯都是我去选的。

我对它,比装修自己的家还用心。

 

但是2016年3月,我遇到人生第二困难的事情,我不知该如何“从一个专家转换为一个公司的CEO”。

这时候,老布、有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刺激。

 

有璨是有过几段创业公司经历的人,他那时候应该对我很无语,完全没有看到我走在一个CEO的路上,很焦虑。他的焦虑当时给我很大的压力和动力。

老布则是干脆出手帮我把很多事情做了,他也是个产品经理,在很多事情上和我有很多一样的思考逻辑,所以会理解我一些。

 

但我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过我内心的焦虑,每天还是很乐呵的上班,很无忧无虑的忙碌。

 

因为我相信,在成为一个合格的CEO的路上,有些事就得一个人扛起来。

 

因为我无法回避这样的一个阶段:必经的、无能为力的、骨骼撕裂肌肉式成长的阶段。

 

那段时间,是我的锻造期,让我从一个“在自己熟知的领域肆无忌惮的胡说八道”的自然人,变成了创业者、创始人、管理者。

 

2016年6月,我们搬家到了现在的科贸。

 

内心里,是想换个风水地。

 

2016年7月,我几乎在想我们是不是要活不下来了?

 

那两个月,我们的技术、产品、运营和课程团队基本上是没有休息周末。因为,我们的判断是,如果我们不能自己养活自己,没人会养活我们。

 

后来我们基本没有在任何场合谈论过这个时期,因为它如此紧张、短暂又在主观上不愿意被提及,现在想来,那时候我们几个都有一种“背水一战”的感觉。

 

好在,我们熬过来了。

 

我们用了很快的时间搭建了产品经理课,也在运营课、营销课上做了一些课程试点,都取得了不错的用户反馈。

 

不是收入,而是用户的反馈让我觉得我心里有底。

 

本质上,我们是一家很Care用户反馈的公司,没有用户的正向反馈,我们一天都活不下去。

 

只要我在这个公司,这个基因可能都不太会改变了。

 

终于有一天,我在小黑屋门口和有璨说了一句话:“我感觉我们这个事好像要成了”。

 

冥冥之中,我们好像找到了对的感觉。

 

当然,其实我们还是离“成了”差的十万八千里。

 

就我而言,我常常是非常认真地、不计结果地、不为别人所动地、傻傻地、笨笨地做一件我觉得有价值的事情,并且认为别人都是“存在的无”,有时候甚至陷入自嗨的地步。

但是,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同样可爱的、笨笨的、对自我价值认同超高的人,你们在不同的阶段遇到了我,开始了一段人生中无法被磨去的日子。

 

 

耳边听着好妹妹的《风又吹走了》,歌词说:

风过留痕,雁过留声

我在你心中留下几分?

 

2周年是三节课的一个时间上的自然节点,我不是很喜欢纪念这一类型的自然节点。

因为本质上,只要你活着,都会经过2年、3年……以至很多年~

但2年里,三节课在你心中留下几分?

这2年里,三节课在同学们心里留下几分?

我最近每天睡觉前都会想到你们,希望在你们心目中,能有60分。

 

2岁的三节课还是个宝宝,你们也是宝宝。

在你们最美好的岁月遇到了三节课,在这段关系里,希望我是对的人,让你们变得更好!

做为CEO,这是我每天都要审视自己的问题,也是我的梦想。

祝我梦想成真!

祝我们生日快乐!

评论(36)
阅读(2782)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