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马云的又一新作!
十二    2017-11-01 16:06:45

 

功夫马云、教父雷军、专家周鸿祎,科技大佬纷纷“下海”拍戏

 

28日,梦想着画画、唱歌的杰哥马终于实现了自己当演员的梦想,微博上《攻守道》电影海报一经推出,就在互联网上荡起千尺浪,完全是霸屏的节奏。

 

科技大佬“下海”拍戏锦集

借着这股“科技大佬下海拍戏”的风头,结合之前雷军的《教父》、周鸿祎的《三体》,蹭热君想简单的聊聊电影圈的科技大佬们。

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国内科技大佬参演的电影海报

 

马云《攻守道》

 

 

雷军《教父》

 

 

周鸿祎《三体》

 

 

除此之外呢,国外的科技大佬也热衷于参演影视,比如:

 

 

科技界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Elon Musk,曾在《钢铁侠2》中出镜。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客串出演美国电视史上优秀情景喜剧《欢乐一家亲》的第200集。在片中,盖茨饰演主人公Frasier Crane的电台嘉宾,老是抢过Crane的风头回答一些电脑相关的问题,令其恼羞成怒。

 

 

 

Facebook创始人Mark Zuckerberg以卡通形象亮相知名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在片中,Zuckerberg屡次自嘲,甚至还拿自己中途辍学的经历开玩笑。

 

按理来说,这些科技大佬平日里工作都挺繁忙的,却纷纷愿意花时间入局电影饰演角色,不由得令人深思,除了个人喜爱之外,其背后还有什么原因呢?

 

为何“下海”拍戏?

 

① 从电影行业来说,近几年中国电影票房进入高速发展期,与2013年相比,中国电影总票房增长2倍以上,预计2017年中国内地的电影总票房将超过550亿。大家可以从电影行业的发展和趋势来进行分析。

 

 

▸ 电影行业复苏 IMAX CHINA会是最好的投资选择吗?

▸ 大陆电影行业为什么缺乏好监制?

▸ 2017年电影行业的8大趋势

 

② 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思想文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了精辟的总结和肯定;不仅如此,十九大还出了特别策划,熟读中国电影市场五年发展新成就。

 

 

除此之外,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中还特意提到今年的热播电影《战狼2》,树立了主流影片创作新的标杆,据消息称,10月28日《战狼2》将在日本上映,大家也可从其入手进行分析预测。

▸ 《人民的名义》、《战狼2》-2017爆款影视剧背后高票房、高口碑的原因?

▸ 《战狼2》日本上映后的各方反馈?

 

③ 阿里文娱布局

▸ 阿里在文娱产业的布局策略是怎样的?与腾讯有何不同?

▸ 如何看待阿里大文娱板块?

▸ 文娱+电商,优酷的内容IP营销?

 

④ 个人喜好

众所周知,作为阿里掌舵人的马云,内心一直住着一个文艺青年,这些年他跨界的事迹也数不胜数,比如:云溪大会的登台演唱、年会的迈克尔杰克逊舞蹈、演小品等,大家可以做个汇总,如:

▸ 马云的跨界演出荟集

 

 

也可以从电影本身出发来思考,比如:

▸ 《攻守道》命名的背后,是“达摩院”的攻、“菜鸟网络”的守。

 

为何选择双十一前夕宣传《攻守道》电影?

 

① 为双十一预热、持续传播;以往的双十一晚会,虽然热闹有亮点,各路大咖云集,但都是现场封闭式的狂欢,外围观众也就看个热闹,阿里官宣除了发点新闻,难以形成持续的影响和传播,大家可以从“双十一”切入蹭热。

▸ 双十一的历年活动策划;各巨头今年双十一的玩法

▸ 双十一抢红包攻略;避坑攻略

▸ 双十一背后:泛娱乐化电商O2O融合新思考

 

② 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大天猫双十一在海外的影响力。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外普及最高、最受欢迎的还是中国功夫。

▸ 阿里巴巴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有哪些?

▸ 传统文化给电商带来哪些新商机?

 

吃瓜群众的反应:

 

 

 

评论(0)
阅读(928)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