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你的左右脑有多少分?
三火    2017-10-25 17:37:19

 

测试你的左右脑分别有几岁?

 

这几天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测试左右脑脑龄的图片刷屏了呢?反正我的票圈是,而且自己还认认真真测了一遍……本姑娘明明还是20多岁的朝气少女,生生测完脑龄都成了三四十岁的中年女人了,也是挺吓人的。

 

 

 

虽然测试结果被爆出非常随机,只是娱乐性而已,但大家做测试并转发的热情是空前高涨啊!

 

截止至今天中午,该条朋友圈遭微信封杀。识别测试小程序显示“很抱歉,小程序实用心理测试大全由于涉及测试类信息朋友圈传播,暂时无法通过二维码打开”。

 

 

 

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我们的关注点除了测试本身外,还应该跳出来,思考如果想让话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互动起来,我们怎么才能找到与普罗大众息息相关的共同点,又或是某种精神内核。毕竟只有找到这把互动的“钥匙”,才能打开社交平台刷屏的“大门”,造成现象级的刷屏之势。

 

蹭热姿势

 

1、深挖用户分享内容的心理动机

 

① 认知需求:寻找归属感

通过分享内容寻找认同、理解和归属感。

 

② 情感宣泄需求:引发共鸣

虽然人们视理性为可贵的品质,但人类恰恰是情绪化的动物。如果你仔细观察过近几年那些成功“刷屏”的文章和活动,就会发现他们在某种程度上,都为人们的压力提供了一个疏泄口。

新世相:逃离北上广活动,帮生活在一线城市的青年人一个释放压力的出口

咪蒙文章:《致贱人》,借咪蒙的嘴帮助用户发泄对身边人的怨气

网易云音乐:评论刷屏,帮大家抒发情绪:对自我和世界的沮丧,不被爱的酸楚……

 

 

③ 表达自己的需要:塑造理想中自己

理想自我是个体对自己希望成为样子的一种诉求。

▸XX测试(北京话测试等)

▸XX签(比如新年签、七月签等,表达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XX行业报告(比如2017互联网趋势报告,表达自己的专业形象)

 

 

 

④ 社交需求:培养人际关系

▸社交软件点赞、评论的设置

▸A站/B站弹幕的设置

 

 

 

⑤ 利他主义:帮助别人变更好

分享有用的东西,或是评论对别人有用的东西。此种心理趋于让别人变得更好而转发。

冰桶挑战

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

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目前“ALS冰桶挑战赛”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目前已扩散至中国,科技界大佬纷纷响应。

 

 

 

▸腾讯公益:小朋友的画廊

“小朋友的画廊”是腾讯公益中一个名为“用艺术点亮生命”的项目。大家用“捐出一元钱”的方式在“小朋友”画廊中认购他们的画作。这些“小朋友”患有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等精神障碍。作品中,不少是出自自闭症“孩子”之手。

 

 

 

⑥ 炫耀需求:自身寻找优越感

这种通过炫耀找寻自身优越感的需求我们俗称“装X”。

反手摸肚脐

Facebook员工卡:一键生成Facebook员工卡

 

 

2、如何制造传播力强的内容?

 

① 选题角度

符合人性的转发心理动机

案例:衣服鞋子颜色大讨论。此案例激发用户转发的心理动机:对于科学的好奇心,反常识性的冲击。

 

 

 

 

② 技巧角度

故事不要复杂,要有能被记住的点

故事不要理性,要感性,引起情感共鸣

故事要有悬念,给用户想象的空间

 

 

 

③ 传播技巧

简单原则

人的心智天然抵触复杂的信息,保持简单。

借势传播

人民日报客户端:H5产品《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借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做的特别策划,效果非常轰动。

 

 

 

好啦,姿势就先总结到这儿啦,如果你有什么心得,欢迎在留言区探讨~

 

评论(5)
阅读(1056)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