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苹果要走下神坛了?
七七&七彩鱼    2017-10-19 17:38:03

 

当蹭热君还是个宝宝的时候,iphone4刚出,乔帮主还在,隔壁哥哥早出晚归缩衣节食用三个月终于凑钱买了一台iphone4,嘚瑟了一年;

现在,隔壁哥哥升职加薪,一个月的工资能买三个肾8,却高喊自己有一颗支持国货的心,华为用了很多年,不再热衷苹果。

 

 

从肾机走下神坛,这些年,苹果经历了什么?近日,苹果更是遇到了大麻烦!

 

【高通起诉苹果中国禁售iPhone】

 

 

近日,高通公司宣布在中国对苹果公司发起诉讼,状告苹果使用了高通的技术却没有付专利费,希望禁止苹果在华生产和销售iPhone手机。

 

 

 

这些年,苹果和高通怎么了?

 

 

以下3W1H是蹭热君就本次事件列出的可蹭角度,供各IT行业、电子行业、法律行业人士以及热心的吃瓜群众们参考:

 

1、深挖事件本身

 

Why:高通为何起诉苹果制造商?

When:高通为何选择在苹果曝出中国市场销量严重下滑的时机起诉苹果?

Where:高通苹果为何选择在中国“打架”?北京法院应如何接招

How:不妨大胆预测事情结果,并针对结果给出思考,写一篇透彻的分析文

▸双方妥协,苹果交钱(苹果和高通后续的合作点?)

▸Iphone退出中国市场,被禁售(“如果高通诉讼成功,中国100万共工人工作会面临下岗?”iPhone在中国面临禁售?试分析该场专利之战对中国的影响)

▸苹果反起诉,赢得官司(面对高通的诉讼,苹果如何回击?)

 

 

2、事件延伸

 

纵览这些年,高通和苹果、黑莓手机的相爱相杀、华为在英面临禁售危机,可以看到,“专利纠纷”、“知识产权”、如何做好诉讼策略已经成为众企业需要直面的难题,不妨从这些角度出发,给出一些总结和思考:

 

 

关键词1:专利纠纷

▸盘点苹果与高通不绝如缕的专利纠纷

▸盘点2017年手机行业的重大专利纠纷案件

▸企业应如何维护和运用自己的专利权保护自己?

▸知识产权到底有多重要?

▸互联网时代,哪些知识产权问题从无到有?

 

 

关键词2:诉讼公关

▸试分析比较高通苹果的诉讼策略差异

▸如何应对专利侵权指控?

▸盘点成功的诉讼公关战

 

 

这些年,苹果和中国怎么了?

 

 

Iphone与中国市场、中国手机的关系,也有很多文章可作:

 

 

①Iphone之城:苹果与郑州富士康的联系与影响

②苹果在华遇冷,是国人的消费心理变了,还是iphone本身的尴尬?

③面临在华危机,苹果如何调整战略?

④为什么苹果专为中国定制推代号为“杭州”的iPhone X?

⑤盘点并评论国产手机对iphone的围剿

 

 

那些年,你和苹果怎么了?

 

 

Iphone也许从来都不只是一部普通手机,它昂贵的价格背后带着荣耀的光环,也被人赋予了特殊的情怀和标签,这些年,你的经历和故事里,或多或少因为iphone而关联,这里给出的姿势都适合出一篇具有“新世相”调性的情怀文:

 

①缅怀乔布斯:乔布斯带给你的力量

②Iphone赋予了你什么特别的标签?

③为了得到iphone,你付出过的努力和代价,你还记得吗?

 

那些故事,你还记得吗?

评论(3)
阅读(625)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