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我就喜欢你看上我又抓不到我的样子
毛帅    2017-10-17 19:58:25

 

快趣抓娃娃:抓个娃娃邮回家

酷指数:四颗星

类型:游戏 

 

一、一句话介绍产品

 

每个人都玩过抓娃娃机游戏:选好要抓的娃娃>操纵摇杆移动夹子>看好位置放下夹子,快趣抓娃娃就是远程操纵娃娃机,隔空真实抓娃娃的游戏应用。

 

二、用户—场景—需求

 

目标用户:

有童趣,喜欢娃娃,尤其是喜欢线下抓娃娃机,每次去游戏厅都要去试试手气的用户(多为女生)。

 

场景和需求点:

抓娃娃机几乎是每一个游戏厅的标配,大家都看过、玩过,虽然不一定能抓到娃娃。

抓娃娃的不确定性、及时操作感反馈和可爱的毛绒玩具受到很多人,尤其是女孩子的青睐,一次没抓到就不停的抓,直到用掉所有的游戏币。

但是传统抓娃娃需要去游戏厅,需要较多时间和路程的成本,如果能远程抓娃娃不就更方便了吗?

 

 三、产品功能

 

快趣抓娃娃是一款通过操作APP远程控制线下真实抓娃娃机来抓娃娃的游戏,如果抓到娃娃会邮寄给用户。

目前游戏还是1.0版本,主要产品功能和线下真实操作很像,进入主界面之后会展示目前可以抓的娃娃,就相当于线下进入游戏厅选择有不同娃娃的游戏机,游戏机有两种状态,一种是游戏中,一种是空闲。

 

游戏中——看别人玩

游戏中的游戏机,就是别人在玩,你要排队,或者看别人玩的直播,模拟线下游戏厅里很多人围观别人抓娃娃的场景。

 

看别人玩抓娃娃的直播有三个目的:

第一个是通过直播告诉用户抓娃娃机是真实的,是能够抓到娃娃的,不是谁都抓不到的那种骗人的,同时游戏下方会展示最近抓取成功的人也是为了刺激用户不断尝试游戏;

第二个是制造场景框架为后续直播社交等功能的加入做铺垫;

第三个是给新用户一些指引,虽然大家都会操作线下的娃娃机,但毕竟转移到线上,可能有部分新用户不适应。

 

 

空闲——自己玩

对于处于空闲状态的娃娃机就可以自己上手玩。

 

刚注册的用户会赠送金币,每局游戏消耗金币,如果没有金币了就需要花钱购买。

 

为游戏的操作和线下玩一模一样,通过方向键控制夹子位置,看准时机按按钮放下夹子。如果成功抓到娃娃,娃娃进入战利品列表,对战利品可以填写地址把娃娃邮回家,如果没有抓到会引导重新再来。

 

 

四、相关竞品

 

线上模拟线下抓娃娃可以追溯到2015年,日本抓乐霸。17年9月YY7.0版本加入了这个游戏,同时9月末的电视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进行了推广宣传,增强了大众认知。抓娃娃游戏也一时间在线下火爆起来,不少资本介入。

目前线上抓娃娃游戏,除YY、快趣抓娃娃外还有多个产品:口袋抓娃娃、欢乐抓娃娃、抓娃娃大作战、天天抓娃娃等等,这些游戏模式基本一致,而且版本都还在1.0区间,应该是最近随着抓娃娃火起来才开始推出的新产品。

 

五、吐槽点

 

因为这个游戏是赶热点做出来的,而且还处在1.0版本区间,所以出现一些BUG都是可以理解的,比如直播有时候进不去,按钮和页面提示不够,点击个别按钮有时会报错等。

但有一点想着重吐槽一下,就是登陆主页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微信,另一个我本通过图标以为是短信登陆,结果点进去让输入邮箱,输入了邮箱登录报错,可能不是登录/注册一体的需要先注册,但页面里没有注册按钮……这个邮箱登录无论从目的上还是目前实现的效果都很令人费解……

 

六、一些想法

 

这个游戏如果想要有持续的价值,只靠目前的游戏模式难以长久,除了娃娃机发烧友,对于其他用户这个游戏更多是一种猎奇心理,新鲜感过了就很难留存。

相信这个游戏后续会开发更多的模式,尤其是促进社交的模式,比如双人配合抓娃娃,用户抓娃娃PK等。

另外玩这个游戏大多数用户应为女生,参考饭局狼人杀的情况,未来这个游戏若想长久,在抓娃娃直播中肯定会融入社交元素,比如聊天、视频等,通过一个大家都熟悉的线下游戏引出的线上入口,制造新的社交场景。

评论(0)
阅读(1982)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