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微博宕机,携程被怼,还有一家共享充电宝倒闭了……
贺妤琪    2017-10-16 16:02:59

大家好,这是国庆假期回来的第一个上班周,小编看完朋友圈世界级别的风光摄影大赛后,感慨着时光飞逝,拖着节后胖了5斤的一身肉(此处应有忧伤的bgm),艰难地早起上班。

 

一边安慰自己:国庆结束了,春节假期还会远吗?一边忙着手头各种活儿……

 

 

节后第一周,互联网圈各家大公司们也都没闲着,当然,不是每家都遇上了高兴的事儿。具体来看看都有哪些事儿发生吧~

 

关键词:微博

 

新浪官方确认:微博宕机全因鹿晗公布恋情

 

国庆最后一天,毫无先兆的(怀念卓伟大大),鹿晗和关晓彤公布了恋情。

 

 

刚看到这个消息,小编也是一脸黑人问号

 

 

因为鹿晗恋情的公布,除了鹿晗粉丝爆炸了之后,微博也炸了……

 

 

还有微博程序员小哥哥在结婚的时候还得干活…… 心疼小哥哥一秒钟。

 

 

除了因为鹿晗导致的宕机,在本周,微博还出了两件事儿:

 

微博自动关注近千营销号?官方:第三方授权导致被刷粉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莫名其妙发现自己的微博关注了近千个营销号。新浪方面回应称,这是因为微博用户使用了第三方应用授权,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接口可以自动让用户关注很多人,其主要目的是用来刷粉。并建议用户应修改密码、解除第三方应用授权绑定、开启登录保护,提高账户的安全性。

 

在我们三节课的社群中,也有小伙伴表示遇到了相同的事儿。

 

 

新浪微博重磅功能曝光:已发内容可修改和评论审核

 

微博CEO@来去之间公布了一张内部会议图片,图片显示新浪微博在未来会增加两大功能,一是微博发布内容后可编辑;二是博主对评论的先审后放。

 

 

关键词:携程

 

除了微博,本周,携程过得也实在是糟心,简直就是一部连续剧。

 

10月9日,韩雪遭遇携程捆绑销售,怒怼携程,要求向公众道歉

 

韩雪发文控诉携程,称自己曾多次发现并手动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仍百密一疏被套路。

她表示,多次向携程投诉但除了一句抱歉,别无其他。她要求携程诚实面对问题,向公众致歉,并奉劝大家“看清楚再走!

 

10月10日,中消协关注、携程紧急整改,提供无默认可勾选产品

 

在韩雪怒怼后,网友纷纷站队韩雪,炮轰携程。

携程发布声明,表示携程机票已注意到有些用户使用机票产品时反映的相关问题。并表示携程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了“普通预订”窗口,所有附赠产品服务均取消默认勾选。如果消费者需要增值服务,可以自行添选。

 

 

10月11日,携程“整改”遭打脸,铁路称不存在“优先出票”

 

携程在整改后,有记者体验携程购票,发现依然存在 “ 捆绑销售 “ 的问题。虽然机票开始推出“普通购票”,但是火车票捆绑销售的方式比机票更严重,且隐蔽。

而对于携程默认的所谓火车票 “VIP 优先出票 “ 套餐,12306 表示,铁路部门并不存在优先出票

 

 

对于携程捆绑销售,小编只想说:简单点,少点套路,不好吗?

 

关键词:投资、市值、收入

 

这个部分的关键词跟钱有关,好多好多好多钱。

 

 

1、阿里巴巴市值一度高达 4700 亿美元,超越亚马逊

 

美国当地时间 10 月 10 日盘中,阿里巴巴(NYSE:BABA)股价涨逾 1%,市值超过 4700 亿美元,超越亚马逊。

不过,截至当地时间 10 月 10 日 12 时,阿里市值又被亚马逊反超。阿里股价报 183.24 美元,涨 0.63%,市值 4634.14 亿美元。亚马逊股价报 981.21 美元,跌 0.99%,市值 4690.18 亿美元。

 

 

2、百度市值突破900亿美元再创新高

 

北京时间10月10日美股交易时间,百度股价早盘大幅上涨逾2%,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且市值突破900亿美元。

截止小编发稿(10月13日),百度市值已经超过了910亿美元。

 

 

3、2017年腾讯网络广告收入接近38亿美元

 

有相关公司预计,今年,腾讯网络广告收入总额37.8亿美元,仅次于全球五大科技巨头(谷歌、Facebook、阿里巴巴、百度和微软)

 

另外,2017年第二季度,腾讯游戏收入达到43亿美元,包括PC和移动;广告收入15亿美元。

 

4、摩拜、ofo将合并,市值超过40亿美元

 

有消息称,摩拜单车和ofo的投资人正洽谈合并中国共享单车领域两家最大的初创企业,以期结束高成本争夺、并创造一个单一的主导者。相关谈判还处于初步阶段,合并后价值可能会超过40亿美元。

 

5、2017胡润百富榜:许家印首登首富宝座

 

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成为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多的首富。

另外,阿里系有43位股东登上胡润财富榜(身价超20亿),比去年新增25人。2100多人财富达到20亿及以上,如果加上隐形富豪,中国应该有6000多人财富都在20亿及以上。

 

 

不过,在百富榜公布之后,上榜的阿里股东陈亮表示自己的身价根本没有34亿……这就很尴尬了……

 

 

 

贫穷如小编,几十亿、几百亿、几千亿的…… 已经没有概念了(微笑脸)。

 

关键词:信用租房

 

支付宝上线信用租房:8城开通 芝麻分超650免押金

 

昨天,支付宝正式上线信用租房平台(支付宝搜索“租房”),首批开通上海、北京等八城,可避免黑中介和假房源。

 

支付宝表示,未来租客有望给房东评价并留下记录。

 

刚刚被几十几百亿轰炸过的小编,终于还能稍微开心一点……(心疼地抱抱自己)

 

关键词:共享充电宝

 

上线仅7个月,首家共享充电宝公司(乐电)宣布倒闭

 

10月11日,自助式智能充电宝“乐电”宣布公司将停止运营该项目,已经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并通知用户及时将未提现的押金提现。

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不过王思聪需不需要吃翔还不好说~ 

 


 

本周的大新闻大概就这样啦~

很多小伙伴都开始忙Q4的工作了,希望大家沉迷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多运动,把假期长的肉都甩掉~ 

比心!

 

评论(0)
阅读(659)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