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谁也不能阻止六百岁的故宫大大玩转互联网了~
七彩鱼    2017-10-12 17:32:30

 

啦啦啦,喜大普奔!十一长假刚过,号称“十一旅游推荐景点第一名”的故宫博物院就迎来了一项新举措,故宫博物院售票处的牌匾被摘下,建院92年来实行的实体票成为历史,故宫正式开启全网售票,游客可提前上网预定门票,每日限制客流量,在网络售票未售罄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购买当日门票。

 

 

啊,这样一来,买票排长队、参观看人头的问题就统统解决啦~故宫看雪约起来啊! 

 

-- 蹭热姿势 --

事件原因探寻

此次制度上的小改变其实也印证了故宫近几年的转型与升级,不妨在分析该事件发生的原因的同时,针对每一点,结合以往事例,探寻故宫近几年的变化,出一篇分析文,参考如下:

 

①顾客分流,减少排队压力(故宫还有哪些分散疏导客流的举措?你有何建议?)

②提升游客的购票和参观体验(除了改善售票环境,故宫还有哪些改变优化了游览体验?)

③扩大故宫的开放面积(为什么要扩大开放面积?开放的面积有何功用?)

④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传统文化(为什么要唤醒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故宫吸引年轻人的举措盘点)

 

 

关键词延伸

故宫这几年的互联网转型风生水起:与腾讯合作推出一系列经典IP,文创商品与脑洞文案的搭配服用方案至今引领风潮;推出的8款APP赢得了“故宫出品必属佳作”的口碑;至于上半年在B站大红大紫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早已用实力证明了突破次元壁活捉90后不过分分钟的事。

通过各种周边创意产品,借助移动互联网,故宫已经迅速地吸引了新一代的年轻粉丝。可以借着此次事件的热点,就“传统行业+互联网”的形式谈一谈看法:

 

①故宫+互联网

▸以故宫为例,互联网可以怎样来活化传统文化?

▸故宫与腾讯的合作,开放的系列经典IP中,哪一款最打动你?

▸为什么说“故宫本身就是一个世界级的超级IP”?

▸故宫在文化产品研发、推广营销方面的创新

▸故宫的互联网思维是对传统文化的冲击还是融合创新?

 

 

 

②旅游+互联网

▸“旅游+互联网”能带来什么便利?

▸“旅游+互联网”要达到什么效果?

▸中国“旅游+互联网”发展存在哪些问题?

▸你认为旅游业还有哪些用户痛点可以依托互联网解决?

 

从不同角度解读事态发展

每一个改变,无论大小,都是欢呼与质疑相交,关于这一次故宫的改变,还有一些延伸思考可供参考:

①博物馆门票应该收费吗?如果效仿国外,门票实行捐助形式,对故宫和游客会产生什么影响?

②故宫改变售票方式要如何兼顾各种游客群体?(尤其是不习惯上网的老年群体)

③怎样解读互联网思维下,故宫近些年的坚守与创新?

 

 

年岁渐长的故宫,并未停止追赶时代的脚步,在蹭热君的眼里,它既有迟暮老者的稳重,

也被新时代赋予了一颗年轻向上的心,因而展现出逆生长的“萌”,是个可爱阳光的六百岁老人~

 

这样的故宫你喜欢吗?欢迎留言来聊聊~

评论(1)
阅读(916)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