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故事从这里开始,越蹭越热团队是怎么来的?
晓玲    2017-09-04 17:56:33

 

我是晓玲,负责三节课的社群运营。

因为一直很喜欢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并在这件事中获得成长的感觉,所以在去年年底,刚开始接手社群时,就一直在想可以找些人做点什么事。当时想啊,三节课的用户都是一群产品狗和运营喵,提供一些什么日常的服务对他们是有用的呢?他们每天会关注什么呢?

 

对于这群永远担心被out的互联网人,如果听到大家都在聊的事情、聊的产品是自己居然不知道,这个肯定是优秀的产品和运营绝不能容忍的。

也许,每天扒一扒热点、跟一跟产品动态挺好的

而只做热点的搬运工好像不够性感,能通过热点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姿势还挺好玩的:比如一个热点Duang~的出现了,为了流量各家媒体都甩开膀子跑来蹭热点,有简单粗暴上来脱裤子就蹭的,也有另辟蹊径有技巧的赢得用户芳心的,整理出他们的套路,对于新媒体运营来说无疑是非常有用的,对吃瓜群众来说,也能涨不少姿势。

于是,就开了一个栏目叫「越蹭越热」。

 

当时还申请了一个公众号,越蹭越热第一篇文章是2017年1月25日发的《怎样免费且优雅地让腾讯、百度、阿里给你带流量?》,后期因为没有精力顾及公众号,公众号停更。

但在三节课的微信群里,每周工作日的下午都会收到越蹭越热的更新内容。至今都在坚持每天产出。

 

内容都是谁在做?

 

神奇的是,越蹭越热的产出全部来自于三节课同学们自发完成,同学们在完成自身工作之外,利用午休时间整理资料,总结姿势。而且为了不靠天吃饭,同学们还会每周开周会,想选题。

在早期的时候,因为人比较少,又在摸索中,所以每天需要花3、4个小时找资料整理资料,会挤掉大量的工作时间,都靠晚上加班来补。直到后来,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加入我们,大家的压力才轻一些。

 

到现在,我们已经是个大家庭了,越蹭越热的团队成员:烧包鹿(团长),余倩虹,七七、张媛媛、Dora、胡燕、宋雪娇、柚子

 

我们模拟了一个形象“蹭热君”,所以“蹭热君”不是一个人,而是这群人,是他们在群里的状态:有点色色的,爱抖荤段子,拥有着旺盛的好奇心,擅长对热点进行挖祖坟式的研究,却也经常因匆忙而粗心大意。

我觉得,这是非常性感的事情。

 

即使越蹭越热现在还仅仅是个雏形,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是这是”一群有趣的人在做有意思的事情,大家都能从中获得成长和成就感,交到一帮朋友的同时,事儿还能做得不错。

 

为什么大家愿意坚持做这个事儿?

 

其实在年初的时候,有一天组员珊珊曾跑来跟我说,觉得不知道做越蹭越热的价值是什么?

当天晚上,我把当时的组员们聚起来,线上聊了很久。

  • 在学习中输出是最好的输入,能在产出过程中获得有效且快速的成长,比如产品经理每天写一篇产品分析,运营有意识的总结下运营事件的套路,肯定是会对工作有极大帮助的。
  • 去坚持做一些持续产出的事情,这种事情往往会成为你的一种可能性。比如三节课本来也是luke、老布、老黄他们三个发起人周末一起免费讲课,讲着讲着越来越多用户,后来就出来做公司了。 
  • 多一些新的体验,去接触更多的人,这样会有新的视角。

大家就基本认知达成了统一,开始把这个事情认真,在团队里大家每天玩的很嗨,在互相鼓励下,各种奇思妙想,产出越来越高。

 

哪里能看到最新的内容?

有一天,三节课发起人黄有璨在群里说:

 

所以,以后在三节课官网每周都会看到越蹭越热的内容,比如:「今日热点」的栏目。

欢迎转载,但是转载务必请标注上文章来源、文章作者的名字。

也欢迎在文章下面留言,参与讨论和提出建议。

 

如何加入越蹭越热

欢迎提交你对越蹭越热意见和追热点一篇文章到xiaoling@sanjieke.com。

等你来玩~

 

评论(5)
阅读(4421)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