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一周新闻综述」七夕聊聊互联网的恩怨情仇
小方    2017-08-28 23:07:43

【一周资讯综述】是一个周播栏目,希望每周定期回顾上周内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并做一个简单的综述。

供稿:早报9点钟 (成员有小方、妤琪、语滢、亚鑫)

今天是七夕节,在开始我们的上周资讯回顾之前,先耐心看段开场白吧:

 

「天高云淡,北雁南飞,又到了七夕秀恩爱的好季节,空气中弥漫着荷尔蒙的味道,在广阔无垠的亚欧大陆上居住着一群大型蜗居类哺乳动物-单身狗,单身狗在生活中属于一种常见的种族,据调查,目前国内有2亿多的单身狗,可谓数量庞大,而在他们身边还生存着与生俱来的天敌-恩爱狗,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有配偶,相比于恩爱狗,单身狗由于自身缺陷和外部资源争夺等原因在生活中无法找到配偶,这也就决定了两个种族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情人节的强烈刺激使得恩爱狗高兴地摇头摆尾,各个角落里充斥着恩爱狗们“战斗”的身影,而每到这个时候,绝大部分单身狗会选择蛰伏起来以躲避伤害,但少部分单身狗中的激进分子会选择主动出击,舍身破坏恩爱狗们的关系;2017年的情人节如约而至,孔曰成仁孟曰取义,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试看单身狗们如何化解此次危机?」

咳咳,老铁们请放下手里40米长的大刀,世界如此美妙,我们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回顾8月21日~8月25日,短短五天,互联网上演了哪些故事呢?待我细细道来:

关键词:基情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百度外卖以5亿美元价格出售给饿了么,同时打包一些流量入口资源,作价3亿美元,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等,交易总额为8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百度占饿了么股份5%;同时饿了么CEO表示,合作达成后,将实施双品牌战略,百度外卖的团队和人员不会改变,百度外卖将专注高端市场深挖品质,形成完全的差异化,而美团对此回应:我们市场第一,无压力。

 

点评:美饿争霸正式开始

 

关键词:冤家

1、百度起诉粉笔网与自媒体“酷玩实验室”,称其严重侵害百度名誉权,要求立即删除各大平台发布的侵权内容,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索赔因侵权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共计1500万元,此次诉讼源于近日教育类App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行业纠纷。

 

2、腾讯起诉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称网易云音乐未经授权,就在平台上传播由腾讯音乐独家享有的苏打绿、尚雯婕、谢娜等艺人200多首的音乐作品,要求网易云音乐网站停止在平台上播放、提供下载涉案录音制品,赔偿经济损失,并发布声明公开道歉  。

 

关键词:绯闻

百度收购今日头条,近日有消息人士称,百度已在悄然洽谈收购今日头条,并希望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公司被并购后进入百度决策层,然而今日头条回应:与百度“绝无可能”洽谈收购。

点评:消息人士表示这TM就尴尬了

 

关键词:诱惑

1、上周,ofo公众号的用车功能在部分城市出现无法使用的状况,据悉,这种情况或是可能和ofo正在推动的花费1元可获得一张30天有效期的月卡活动有关;

2、微信公众号运营规范规定,进行物质刺激诱导用户分享朋友圈的行为即为诱导分享。

关键词:持久力

流水的热点,铁打的乐视。

银禧科技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债转股方式,将乐视移动应收账款总计3.2475亿元全部清理完毕,兴科电子科技将获得共计12.255%的易到股份;

乐视汽车宣布两项高层人事调整:张海亮任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兼CEO,高景深任LeSEE乐视汽车中国COO;

据乐视网内部人士透露:腾讯、京东、阿里派人与乐视高层商谈过合作事宜,但最终需要孙宏斌拍板,不排除乐视会引入战略投资者。

 

关键词:新姿势

1、火山小视频

火山小视频宣布推出“火苗计划”,核心内容包括开通视频打赏功能和小视频达人培训计划,激励小视频涌现出更多更好的优质内容

 

2、3Vbike

宣布停运两个月的共享单车3Vbike,近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重出江湖”的公告,由于早期使用机械锁导致大部分单车丢失,决定改装防盗定位智能锁,同时公司转型本地加盟模式,并提供了加盟商联络方式;

3、“分分租”业务

滴滴租车上线“分分租”业务,开始涉猎短时租赁市场,据介绍,与整租产品相比,“分分租”无需提前预约,用户即时下单,随借随走,仅需自行前往就近服务点取还车,但目前仅在上海、武汉、成都开通试运营。

 

关键词:有前途

美图2017年上半年营收21.8亿元,有2个月实现净利润为正;

陌陌第二季度中净营收达到3.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净利润为7380万美元,同比增长218%,已经持续十个季度盈利;

神州优车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45亿元,同比上升91%;净利润-4.6亿元,去年同期为-23.7亿元,同比亏损减少;

58同城第二季度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33.3%

 

好了,各位老铁, 在此刻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时候,我得静静地舔着爪子去围观“七夕大战”,此次汇总到此结束,下周再见!

欢迎同类一起交流讨论~

 

评论(0)
阅读(960)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