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提问」让你眼前一亮的地推是怎么做的呢?
姜欢    2017-08-16 19:04:54

本次三言两语社团的话题是,有哪些线下推广(地推)案例让你眼前一亮,他们是怎么做的

本期汇总社员:姜欢

 

 

一、了解地推

1、地推的概念

现在的推广方式分为两种:线上推广和线下推广,地推就是线下推广的一种方式(也是最主要的方式)。

2、地推的目的

以销售为导向的地推,比如超市门口办卡的,比如路口摆摊卖保险的等等;

以品牌推广为导向的地推,比如新品赠饮,比如地产路演活动等;

以增加真实用户为导向的地推,比如时下的扫码一条街上的各路APP们。

以销售为导向的推推,考核指标明确,对结果清晰可控,而后两种虽然目标明确,但是对结果难以核算。

3、地推相对于线上推广的优势

在以往,互联网公司因为获取用户的成本低大都会采用线上推广的方式,但是,近两年来,分发渠道规模作假已成行业公害、线上渠道高质流量的获取也是越来越难、获取用户的成本也越来越高等等原因表明流量思维已成为过去,用户思维已经更加具象地浮出表面,于是,互联网赖以壮大的线上方式,逐渐被线下手段侵蚀,用户不再是看不见摸不着,地推越来越常态(From 36氪的朋友们)。

 

地推的优势有以下三点:

推广的地域和人群会更加精准;

推广所获得的用户会更加真实可靠;

地推可以做到面对面的用户教育

 

 

二、明确讨论的目的

此次讨论有两层目的。

1 通过举例好的案例来了解地推的形式,如何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2 地推中存在的问题。

 

三、讨论成果梳理

从众多地推案例中,可知,地推的形式不外乎创意吸引、物质诱惑等形式,根据宣传的目的,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呈现,但往往地推的效果也并没策划者想象中的那么好。接下来将通过大量的案例阐述地推的展现形式和存在的问题。

 

注:

以下案例的成功有多方面因素,我们从中抓取其成功的一项主要因素进行归类分析。

 

(一)展现形式

1、创意吸引

通过好的创意来激发路人的好奇心,引起大量关注。

  • 案例1:北京一沙拉店推出斯巴达勇士送餐服务,上百外国美男裸露胸肌号称“攻占帝都”,据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图片显示,这群“斯巴达勇士”在北京国贸、三里屯等地都有活动,场面壮观,规模浩大,引起各种尖叫。
  • 案例2:伦敦地铁上竟出现穿着性感内衣的火辣女模,在乘客面前缓缓走过,极为吸睛。据了解,这是内衣品牌“Bluebella”举办的一场十分特殊的春夏成品发表秀。
  • 案例3:优衣库的创意架构师佐藤可士和做smap专辑宣传时曾经包装了日本的一整条街道,将不可能成为媒体的地方「成为媒体」。比如公交站旁边的海报栏、广告牌、让公交车变成贴满海报的车、还发放有smap海报的公交卡、停车卡。纸巾、饮料、自动售货机。将一条街成为媒体后,电视新闻就报道了。(网易云音乐前段时间杭州地铁推广也有相同的效果)

 

2、物质诱惑(低价/免费)

通过物质方面诱惑来激发人的贪欲,引起关注。

  • 案例1:宅米曾做过校园推广,天天晚上楼栋店长敲门送吃的,隔一段时间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大堆吃的
  • 案例2:移动联通营业厅充话费送手机 送山地自行车,送家用电器,送各种生活用品,送电视机,充网费送锚等等。
  • 案例3:脉动到学校里免费给大家送饮料,大家可以自己带容器去装,有同学带了温水瓶去orz。

 

3、人力推广

通过人力进行大范围、高频次推广,来降低宣传成本。

  • 案例1:回家吃饭地推;
  • 案例2:健身房员工进行发传单,发传单,用户拿传单之后对健身房进行介绍,要手机号,邀请免费体验、办卡。

 

4、深度选址流量集中

通过选择流量集中地,来提高关注率。

  • 案例1:礼物说的老板曾有一个创意:买十个便宜的自行车,在自行车上刷上logo广告,然后在某个人流密集的商业广场的停车区一直停放
  • 案例2:一家装修公司为了宣传,在一个很繁华的十字路口的停车场长期停放着一辆很旧的大货车,车箱喷着大屏的广告,非常显眼,每到大型节日还会更换广告,经过这个路口的每个人都会一眼被这个大货车吸引到。
  • 案例3:火车站里的手机自助充电机。一般需要充电十几分钟,必须在那里等着,这时充电机屏幕里就开始播放广告,也有在上面做APP推广的。
  • 其他流量集中点:展会、商区、学校、地铁站等

 

5、定位目标用户

选择目标人群,进行精准推广,提高关注率和转化率。

  • 案例1:餐厅和医院自我推广,餐厅扫码立即成会员、医院则是不用排队缴费、拿化验单。
  • 案例2:有一个某服饰品牌的做搭配讲座,老师讲得很好,接着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表示会定期发布一些搭配技巧上去,当时大概一两百人都扫了二维码,而且都是精准、有实力消费的用户。

 

6、异业合作

多家联合进行推广,以推广的礼品可叠加等方式来吸引用户

  • 案例1:很多O2O的互联网品牌与其它互联网公司的行政做福利合作,比如河狸家到公司免费做按摩美甲、回家吃饭免费送饭到公司(领到这些福利到前提是下载他家的APP),这起到了双赢的效果,员工有福利,O2O有下载量。
  • 案例2:某理财网站跟烧鸡店合作,扫码送烧鸡,烧鸡店生意也好了,理财网下载量也有了,吸引的大多是中老年人。
  • 案例3:在北京冬天雾霾特别严重的时候,三个爸爸(做空气净化器的)和外卖平台合作了一个下单送口罩的活动。

 

7、以情动人

即使是地推,也可以用感情来打动用户

  • 一送药O2O平台,会在传单上附一个创可贴,地推人员也会在发传单的时候就说一句送你一个创可贴。创可贴不仅让大家不会随便丢掉传单,也会让大家心里产生温暖,对该品牌也会产生好感。
  • 曾有一个地推人员发一张传单就鞠一个躬,在附近引起很大好评。

 

(二)地推存在的问题

  • 地推费时间,效益和成本总是不成正比。
  • 进行人力推广,价值输出可能存在误差。
  • 创意点难想,一般的地推方式较生硬,转化率差。

 

四、总结

1、根据推广目的选择合适的地推方式

推广方式的选择往往需要基于推广的目的,根据目的选择恰当的方式继续推广才能达到好的宣传效果。推广的目的不外乎三种:销量、用户、品牌,而对应的方式大体也可分为三类:贪婪型、需求 型、情感创意型。

1)贪婪型推广,比较容易理解,发传单、扫码送礼物等大范围地进行推广,促进销量和转化。人力推广、物质诱惑、流量集中、异业合作这几种方式是常采用的几种推广形式。

2)需求型推广,将产品推到有强需求的人群中去。定位目标用户,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方式进行推广,往往产品可以获取用户的青睐。

3)情感创意型推广,通过创意向用户不仅仅传达某个产品,更向用户传达产品背后的情感。

当然,不能以某种界定的概念来限制死地推的形式,要根据情况(产品特性、用户、场景)来灵活地选择恰当的形式。同时也不仅仅限于采用一种形式,多形式交叉的地推也许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地推应避免问题

1)场地入驻困难、资源“匮乏”。在进行推广时,并不要一味地花钱和抱怨,产地费贵、入驻难等问题,要灵活运用自身的资源,去撬动其他的资源(老黄讲的杠杆原理),进行置换或利用,有效地获得最大的推广效果。

2)要跟踪推广效果。推广注重的是效果,不注重效果的推广,再低的成本也是高成本,花费时间干了一件没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能达到效果不好可及时更改方案或者停止推广。

 


 

感谢“三言两语”社团为我们带来地推活动众生相的介绍,希望能帮到你。

什么是“三言两语”社团:每周三【三节课】各群内会共同讨论一个产品or运营相关话题,并由三节课志愿者进行汇总,为大家提供最有价值的内容,以此促进大家一起思考、共同成长。

 

本期汇总社员:姜欢

群运营部部员:Alisa、淡淡、筱蘑菇、亚鑫、吴迪、麦兜、一星、啊泽、梓申、许佳、瑞琴、皎子、满乐、金超、开心、少阳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三节课群活动,也感谢各位志愿者的付出。

欢迎留言讨论哟,讨论本身就是有价值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成长

 

评论(0)
阅读(1747)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