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我的女朋友是位产品经理,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三节课    2017-02-14 13:55:31

本文为三节课情人节特辑,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2月14日

一年三度的虐狗大会又隆重地召开了

朋友圈、电影院、小树林、大酒店等地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经历了七夕、光棍节的洗礼之后

秀恩爱的依然在秀恩爱

 

单身的依旧单身

作为一个爱学习的公众号

我们今天

要向互联网的情侣们学习如何虐狗(保持围笑)

 

在一个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是必不可少的存在,而产品经理又以男性居多,似乎只有男性才会时刻保持逻辑清晰、懂技术、不洗脸不洗头地上班赶项目?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女性产品经理在职场上并不弱,她们集雷厉风行和耐心细致于一身,搞定用户和技术都是分分钟的事。

 

情人节到了,我们就想知道,这些女性产品经理,在生活中,在和男票相处的过程中,是怎样的呢?

 

我的女票是产品经理

 

当女朋友是自己公司产品经理,我觉得她来大姨妈那天给我提需求,简直是要命。想想你女朋友来大姨妈心情不好的情景,想想你的产品经理给你不断提出无理需求的情景,再想想两种情景发生在同一情景下的时候…...    ——时段

 

在公司加班,回了家还加班,抱电脑的时间比抱老公的时间还长。——奋斗的赛哥

他昨天还说最近怎么下班这么晚......周末在家里还在忙活。——楚寒江
 

当别人的女朋友都下班了,她,还在查bug......

 

 

我的朋友是产品经理

 

和产品妹子去吃肯德基,然后吃到一半,她突然和我说:你看,我们买好餐之后,还要等待叫号,而中央厨房到收银台之间又有沟通成本,配餐的和炸薯条的不可能是同一个人,怎么保证我在等待叫号的过程中,确保我的餐点都是正确的并且节省我等待的时间呢?这样太影响用户体验了。——仙女蔡

 

(*友情提示:千万别和产品经理一起吃肯德基。)

 

三言两语说不清的时候,就说要画个脑图.....——仙女越

 

我自己就是产品经理

 

我是女孩,也是位产品经理,来说说我自己吧:

 

1. 善于沟通,理解对方的想法
可以顺畅地和运营、BI、市场、RD等思维模式差异较大的同事们同时沟通,所以养成了倾听别人想法、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的习惯,不会对男朋友提出无理要求。


2. 守时
擅长把握时间节点,不会出现化妆太久让男友等两小时的情况。


3. 脾气好,讲道理
在面对面对RD质疑是否需要做此需求时,养成了不急不恼地向对方分析现状、讲明原因的习惯,所以不会跟男友提任性不合理需求。


4. 懂生活情趣
为了不断提升用户黏性,时不时会制造一些意外惊喜。


5. 夸自己这么多还不是没男朋友呵呵呵呵呵。

我做了情人节饼干,然而送不出去。——知乎@Candice

 

 

 

我家是程序猿配产品汪的角色组成,当然,死宅男程序猿肯定是他。

 

我家宅男说了,我是老司机,求带,比较稳。我偶尔会卖弄一下自己的所学所思和风情万种,教他怎样和他公司的产品们斗智斗勇,我家宅男每次从我这里取经以后都非常开心。

 

我和我家宅男以前是一个公司的同事,我因为带项目所以分管他们技术,自从认识他们这些技术以后,我就发现这真是一群天真可爱又呆萌的小天使(有时候也是小天屎)们啊,他们的世界好简单好有条理好让人难以捉摸啊,于是一点技术细胞都没有的我就经常和技术们厮混在一起,帮他们订饭(这些呆鹅们真的是在技术世界里无所不能无所畏惧从不放弃执着偏执,但是到了生活中那完全就是睁眼瞎懒癌晚期凑合党),陪他们加班(当然也是为了让我的项目更快一些,哈哈心机女),项目进展顺利我就请吃饭甚至亲自下厨煲汤炖骨头包水饺做火锅,为了让他们下班以后的时间不寂寞,我还学会了打够级,不加班的时候就凑一桌,就这样一来二去,我收获满满,首先是俘获了技术部最有前途的程序猿,就是我家宅男的芳心,主动追求我一年还追来了帝都,其次就是获得了整个技术部小天使们的喜爱。

 

自从成为程序猿的家属又从事产品经理的工作后,我就一直在思考,作为一名产品经理,应该如何和技术们相处,毕竟产品策划完毕是需要技术实现的,产品和技术是分不开的,就像我和我家宅男。有时候我一次性说太多信息,他会直接懵掉,就像石化了那样,从技术嘴里想多套点有用的能听懂的话,其实还挺费劲的,他的脑子只支持单线程作业。

 

我不是想晒幸福,只是想说单身的快去捉一只程序猿吧,其实很好相处。

 

然后,关于今天这个话题,我问他有一个做产品经理的女票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他是这么回答我的.......

 

 

 

 

我打算去把我家宅男的各种电子产品都吊起来,等他回来就开始打。——Letty

 

终极大招

 

当小编在三节课的学员群里征集素材时,默默地学到了一个终极大招......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蛋糕?为什么要规定时间?这里可都是满满的套路呢~

 

 

 

 

所以,如果你的女(男)是位产品经理,你也可以学起来哟~下午送个蛋糕吧~还来得及~记住,蛋糕要是一小份一小份的,方便和码农欧巴们一起分享哟~

 

好了,狗粮撒完了,小编也要去吃狗粮了......白了个白......

 

最后祝愿我亲爱的伙伴们,单身的早日脱单,脱单的情人节每天都过~

 

更多内容,请关注三节课(微信公众号ID: sanjieke),一所互联网人的在线大学。这里有成体系的线上课程,有挑战的线下实战活动,以及有深度的产品运营观察+评论。

评论(3)
阅读(2662)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