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产品深度调研 | 健身APP之火辣健身
石磊    2016-01-22 00:20:33

三节课产品调研小分队的同学们将持续进行各类专题调研,通过有深度的专题调研来让大家更集中更成体系的认识一类产品。

本周将测试上线第一期:运动健身类产品调研,小分队的同学会深度调查并发布4-5款产品的调研报告。这篇《火辣健身》是石磊同学的又一佳作。

对啦,石磊小帅伙正在找工作求卖身,他的联系方式见文末哟!

微信截图_20160121235158.png

微信截图_20160121235244.png

1.1 简介:

火辣健身定位对健身感兴趣的年轻群体,致力于打造教学+社交的移动健身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健身诉求及运动难度等级选择适合的课程进行训练,在这里你可以记录自己的训练动态、性感瞬间,找到志同道合的健身好友,形成属于自己的健身社交圈子。火辣健身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健身教练团队为产品及用户提供健身指导,目前也与亚洲健身学院开启合作,未来计划把更多优质课程提供给广大用户。

1.2 我们调研的目的是什么?

通过对火辣健身的调研,深度了解这款产品在的是怎样通过课程帮助用户达到健身的目的。

微信截图_20160121235611.png

产品定位:为需要健身和喜欢健身但是缺乏毅力坚持又不知道怎么科学健身的人提供有趣专业的健身指导。

产品卖点:全程视频拍摄课程,专业详细的动作讲解,有认证教练参与的专业好玩儿的健身社交。

微信截图_20160121235658.png

核心用户:健身教练,白领

使用场景

场景一:

用户:健身教练

需求:希望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引来更多的客户

问题:1 时间,空间的局限性,使自己没办法也没精力去拉客户;

场景二:

用户:白领

需求:1 希望自己远离亚健康保持健康;

       2 减肥。

问题:1 没有时间去健身房,

       2 不容易坚持下来,训练太枯燥。

微信截图_20160121235736.png

4.1  主流程

12.jpg

4.2  主结构

13.jpg

4.3  核心功能界面还原及分析

14.gif

补充:有些课程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供不同程度的健身者选择。如:腹肌撕裂者。

15.gif

补充:进度条红色代表已经训练过的课程,蓝色是休息时间通常为45秒,灰色为未完成的训练课程。课程前段有明确重复次数的课程有节拍如:附身提膝20次,课程后段没有节拍。训练课程中每个动作开始前会对锻炼的部位有讲解,讲解时间为12秒,其间用户可以做该阶段训练的准备工作。

16.gif

补充: 如拍照打卡可选手机相册也可即时拍照,即时拍照默认为后置摄像头。完成训练自动到首页,训练次数、天数和打卡情况会更新。

微信截图_20160121235902.png

5.1迭代功能分析

17.jpg

5.2 调整表现及原因分析

home.png

综合上述版本版本变化,只要是优化用户训练体验,提升用户社交体验以增加用户粘度,并培养用户的健身习惯。主要体现在一下几点:

流程:逐步优化训练流程,减小用户训练成本,避免不必要的用户流失;

功能:删减用户所诟病的功能,增加有助于培养用户习惯增加用户粘度的功能,提高用户使用产品的频率和时长,逐步增加分享渠道以获取更多新用户;

内容不断优化训练课程,提供更有趣的社交方式(好玩儿贴纸),提升用户粘度及忠诚度。

5.3 运营策略分析

火辣健身自上线以来,在优化自身产品的同时,也做了不少品牌宣传和运营推广。目前已拥有400多万用户,且每天的用户数都会有 17-20 多万的增长,另外拥有1500多名认证教练。

运营策略

16.png

关键运营

18.jpg

微信截图_20160122001740.png

目前还没有盈利模式,以后可以发展健身O2O业务,和线下健身房合作。还可以利用自己在硅谷的研究中心和亚洲研究中心的成果,开设线下的健身教练培训。

微信截图_20160122001811.png

火辣健身APP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全视频形式详细清晰专业的课程讲解帮助用户更好的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相对专业的方式锻炼自己,通过设置目标促使用户二次及多次锻炼。具体体验在一下几点:

1.通过设置目标和打卡功能促使用户再次锻炼;

2.优质专业的课程使用户练有所值;

3.社交活动增加用户活跃度。

作者:石磊    微信:15208334168   QQ:274774169

指导老师:布棉

评论(0)
阅读(1337)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