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他称自己为一个追光者
李宣霖    2018-11-19 00:04:12

 

李宣霖,三节课运营P1课程学员。

我想给你讲讲他的故事。

 


李宣霖之前的工作是一个机械加工厂的车间工人,车铣刨磨钻那种。

他说,他们那个行业,几十年职位都不会有什么变动,一眼就能看到底,升职加薪也很难。

因为是加工铁制品,一天下来身上都是铁屑,总担心对身体会有影响。而且,工作都机械,什么外界信息都接触不到,每天上12个小时班,下班累到什么都不想动,感觉自己就是老板雇来的人形机器。 

工作了1年左右,毕竟年轻,他想过出来创业,但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为了赚钱,出来做过自媒体、干过淘宝店的客服、还进过纺织工厂,基本都草草收场。

他说自己当时的感觉,就像一个苍蝇被扣在一个玻璃杯里,虽然四面都有光明,但自己就是找不到出路在哪里。 

在他眼里,“互联网”是一种神秘的东西,很遥远的。

但有一点很有趣,虽然他生活拮据,却总是愿意相信花点钱多学点东西也许能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回报。

于是,在做过淘宝客服后,2018年1月,机缘巧合下,他报名参加了三节课的运营P1课程,虽然其实他也不知道“运营”到底是什么。

因为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太多,他总是愿意更认真一点去做好他的“课程作业”,慢慢的,当一些作业受到来自同学和助教的肯定后,当自己的作业也能被评为“优秀”后,他感觉自己慢慢有了信心。

有一天,班级里有个在脉脉工作的同学看到了他做的一份分析报告,觉得这个人在内容整理方面还挺认真挺用心的,于是跑来问他:脉脉有个内容审核方面的基础岗位,你想不想做?

李宣霖有点迟疑,说:只要你们能要我,就好。

2018年3月,他就这么从一个车间工人成为了一名互联网从业者。

他说,他现在感觉与原先那种压抑绝望的状态完全不同,他开始知道作为一个运营方面的基础岗位从业者,自己的下一步,下下一步该往哪里走。虽然自己现在的工作可替代性还是很高,但他不害怕。

他说,来到互联网后,觉得互联网真的比之前的工作轻松太多了,生活的温饱问题也解决了。

他说,他开始相信,每个人都在很努力的生活,没有谁高低贵贱。只要持续学习,大家都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他的作品吧。

 ↓点击“查看用户作业”传送哦~

评论(3)
阅读(3889)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