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一周思维风暴0823】自己不是产品目标用户时,如何找到运营策略和产品方向?
苏菲    2018-08-23 20:17:18

每周四晚8点,我们会在三节课的“文章”栏目中上线一期【一周思维风暴】。

 

在三节课内部,我们会定期讨论一个产品与运营有关的话题,主持人是黄有璨老师(三节课创始人之一,《运营之光》作者)。现在,我们首度公开内部讨论的话题和部分精华成果,提炼成为【一周思维风暴】活动,引导你深度思考,提高面对复杂问题时的结构化思考能力。

 

 

欢迎将你的思考写在下方留言去,我们每次会在下一周四之前,选出质量最优的前3名,赠送三节课全站通用的88元课程优惠券。

 


 

本期话题:如何为中老年用户的产品寻找过去不存在的可能性?

本期讨论意在探讨:当自己不是产品的目标用户时,如何找到运营策略和产品方向。这里,我们以中老年用户的产品为例。

 

可以场景化地理解为:有天老板给了你1000万,让你做出一个面向中老年用户的产品,如花似玉青年才俊的你,如何跨越冰阔落与保温杯的距离,让广场舞王者们为你的产品如痴如狂?

(本次话题灵感来源于三节课的高含金量旗舰课程——3.3计划)

 

那么,如何找到这些可能?做什么事能在这个问题上得到回答?

 

其实,这个问题存在多维度思考空间,答案没有对错之分,不唯一。这里我们公开部分内部讨论,不仅提供一些启发,也帮你检视自己的思路是否是值得推敲,是否还需再自我追问。

 

1.公司的课程产品经理毛毛的回答是:观察现有的中老年产品模式,看看现有的产品解决方案能否解决中老年人的需求。

黄有璨老师:现在有哪些产品模式?怎么找到这些模式?

 

毛毛:观察老年人的生活,社交、购物、医疗、居住等方面,观察他们生活中有哪些痛点。

 

黄有璨老师:毛毛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点,但还是不够直接,有什么办法去转换它?

 

有人想到:可以列出一些中老年人的刚需——针对每个刚需,找有没有代表性的产品与产品形式——针对这些形式,思考是否还有创新的地方、还有哪些刚需能被满足出来。

 

黄有璨老师:这是不错的思路。也就是说,人都会有刚需,看看老年人在衣食住行玩这些方面的自然刚需上,和年轻人有什么差异,同时去思考哪些点上有什么机会点。

 

2.另一个思路是:看看市面上有没有产品可以通过“变种”来给老年人使用,思考现在的产品与老年人的结合方式(例如亲情版淘宝)。



 

这个问题还有更为性感的思路没被展示出来,就等你说出来了!

 

写在下方留言区,我们会在下周四(8月30日)精选出三条最优质的留言,公布在评论区,赠送三节课全站通用的88元课程优惠券

 

又能锻炼结构化思考能力又能领优惠券这么好的事,每周四晚8点等着你!

评论(21)
阅读(2965)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