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郑重告之:3.3计划特训营第3期成员招募即日起正式启动
三节课    2016-10-10 11:32:30

三节课是首家互联网产品主题学习社区,提供最系统的产品 + 运营课程学习,定期出品有深度的产品观察 + 评论。

 

3.3计划特训营是三节课含金量最高的旗舰课程,也是目前三节课唯一的一个线下特训课程。

其名字起源于我们发起这个计划的日期:2016年3月3日。并且我们也给它赋予了更丰富的含义:我们想要致力于通过3年时间,每年为互联网行业培养300名最优秀的产品&运营人才。

3.3计划每期仅招募42人,参与有门槛,需经过层层审核,录取通过率一度不到3%,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参与。

如果看到此处仍然还感兴趣,请再继续往下了解详情。

 

 

为什么会有3.3计划?

如前所言,“3.3计划”源于我们在2016年3月3日坐下来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突然一拍脑袋萌生出的灵感——既然互联网圈内的优秀产品和优秀运营如此稀缺,我们又如此热衷于学习,如果能够从“助人成长”这件事中收获成就感,为何不试着花上3年时间,每年为互联网行业培养300名最顶尖的产品&运营人才?

这个想法让我们有些激动。有些事,要么不做,要么就干脆做得性感到无以复加。我们希望3.3计划正是如此。

所以,我们只希望选择最优秀、态度最认真、同时也是我们最有可能提供帮助的互联网人加入3.3计划。且,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提供给每一位3.3计划学员的价值和帮助都是长期、持续的。

 

 

3.3计划具体会做些什么?

3.3计划每期为时4周,致力于通过每周一次的线下实战+线上高强度的课程学习&任务,帮助特训营成员获得一套较为完整的关于互联网产品和运营的知识体系、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

具体来说,在4周时间内,我们将会按照每周一个模块的学习进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依次带领大家完成以下几个模块的学习——

 

 

1. 产品规划与操盘

主要学习内容:

  • 如何分析行业格局和产业链

  • 如何通过对于竞品的深度分析发现机会与陷阱

  • 如何做好产品版本的规划

  • 产品分析实战

 

2. 产品的设计与MVP产品的打磨

主要学习内容:

  • 如何面向一个明确的需求产出海量解决方案

  • 如何做好MVP版本的管理

  • 业务流程梳理与产品生命周期

  • MVP产品设计实战

 

3. 产品运营的规划、破局和方法论

主要学习内容:

  • 产品生命周期背后的运营逻辑

  • 如何突破产品的增长拐点

  • 如何结合产品形态做好运营的操盘

  • 核心运营指标的拆解与掌控

  • 产品运营实战

 

4. 模拟产品实战沙盘

主要学习内容:

  • 产品沙盘实战

 

其中,线上部分会通过在线课程+讨论+在线任务完成,每周预计约需耗时至少4-5小时。

线下部分,通过每周一天的线下导师讲解+实战演练完成,从10月29日起每周六上课,连续4周。

整个学习过程强度很大,也会很烧脑。

 

 

3.3计划适合谁?

我们认为,一个人要想在互联网圈内有能力做出一点有价值、性感的事,你应该需要具备如下条件——

  1. 一种与生俱来的创造力、热情和不甘平庸的性感劲儿;

  2. 对产品、运营的全面理解和强大的执行力;

  3. 关于产品、运营极端重要的一些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这些思维习惯和方法,可能可以帮你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4. 一群跟你同样性感,同样有能量且价值观相近的亲密伙伴;

  5. 其它更高层面的一些东西,如对商业、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更加深厚的行业资源积累等。

我们希望上面这几点里,每一个来到3.3计划的人,天然就已经具备了条件1,而3.3计划会尽可能帮他满足条件2、3、4,帮其打下坚实基础,以让他将来可以更好地满足条件5。

因此,如果你想要来参与3.3计划,首先,你必须要保证在投入3.3计划特训的4周内,每周至少可以有4-5小时时间来完成我们的线上任务,以及每周六可以来到北京参与线下实战演练。

 

其次,你最好能够满足如下特点——

  1. 最好对于互联网、对于产品或运营拥有一种近似宗教信仰般的热忱,坚信互联网、产品以及运营都是一种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事物;

  2. 最好是85后,最好实际的产品&运营实际经验不超过4年,且目前还会长期接触和完成一线产品&运营工作。请相信我们,如果你已经远离了一线工作很久或是已经有了5年以上经验更加关注管理和企业的经营,这个训练营其实对你价值不大;

  3. 自信是一个足够有趣、有胆、有能量的人,且拥有至少一项你自信可以胜过大多数人的核心技能。

 

关于3.3计划的核心导师

在3.3计划中,三节课三大导师将亲自带队——

Luke,三节课发起人。前智联招聘产品经理,阿里巴巴高级产品经理,世纪佳缘产品总监,百度产品架构师。10年产品经验,百度金牌讲师,负责过多款千万用户级产品,负责过百度最核心的产品。

布棉,三节课发起人。前百度高级产品经理,赶集网产品总监,学而思培优产品总监。12年产品经验,负责过多款千万用户级产品,对产品人才的培养有独特方法,带出的学生现已遍布BAT等各大互联网公司。

黄有璨,三节课发起人。前美国About.com运营经理,第九课堂COO,新浪微米COO助理,周伯通招聘运营合伙人。近10年运营经验,熟悉各种运营手段,操盘过多个千万传播量级的经典运营案例,个人文章仅在2016年已累计传播上千万次。

除以上3位核心导师外,还会有诸多行业总监级导师加入3.3计划,成为导师或教练,与你见面。

 

 

关于3.3计划的校友们

3.3计划云集了各类有趣、性感、不甘平庸的互联网人。看看过往两期的入围名单,你就会知道这是个多么有趣的地方。

3.3计划第一期学员名单

3.3计划第二期学员名单

我们相信,3.3计划不仅仅是一个集中的特训,而更是一个社群,一个帮会。参加这样一次特训,不是结束,而仅仅只是开始。在4周特训结束后,在校友会中依然还有诸多活动会陪伴着你长期前行。

我们希望,每一个入围3.3计划的家伙都能与一群跟你同样性感、同样出色、同样不甘平庸的人在一起,度过强度和挑战都很大的4周,以及在之后再一起走过更长的时间。

我们相信,如果你是“对的人”,这里会像他们所提到的这样,对你产生巨大的帮助和深远的影响:

 

关于如何申请

你需要在10月24日晚24:00前完成以下累计共5个任务,并把5个任务的产出汇总到同一份Word文档或PDF中,然后将文件发到邮箱33@sanjieke.com,我们审核通过后,会在10月26日前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你邀请加入我们的特训营——

(往期经验小贴士:越早报名录取机会越大。)

 

必选任务(3个)

  1. 请提交一份你的个人简单履历,含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要求1页word文档以内)

  2. 请告诉我们,未来3-5年内你最想实现的事或最想改变的事,并告诉我们,你已经为这个事做了哪些准备;

  3. 请告知我们,迄今为止你做过的最有趣或最疯狂的3件事。

可选任务(请自行从以下5个任务中任选2个完成)

  1. 请向我们展现你最擅长做的事,要求是用一份5分钟内可以看完的东西;

  2. 请讲述一个你通过产品思维或运营思维解决了某个具体问题的事例;

  3. 请推荐你眼中最值得推荐的5款产品,并具体说明你的推荐理由;

  4. 请挑选一款你认为体验很烂的产品,说明它为什么烂,并给出你的优化方案;

  5. 请从过去1个月内发生的各类热点事件、话题中任挑其一,假如你的产品或三节课想要结合该事件/话题做一个以拉新为目的的活动,且预算不超过1000元。请给出一个你所构思的简单活动方案(讲清思路、活动形式和执行要点即可,要求可落地)

 

 

关于第二期3.3计划的时间、地点和费用

 

时间:10月29日-11月19日,连续4周

地点&参与形式:每周六线下上课,坐标帝都(具体地址待录取后另行通知),期间需在线上完成各种任务

招募人数:42人

招收范围:4年以下实际从业经验的产品&运营工作者

费用:提交申请资料经审核录取后,需交纳2000元学费+2000押金,3.3计划为非盈利项目,2000元学费将主要用于Cover场地+人力成本+4天线下实战午餐、点心、学习材料、助教等相关费用。余下2000元押金将作为保证金,全程参与特训营所有内容并完全所有任务后,2000元保证金将如数退还。未能全程参与或期间无故缺席者,2000元押金恕不退还。(前几期押金退还率高达95%。)

最后,再次强调一下,3.3计划是收费、有门槛的特训项目,这个事的投入时间成本不低,且我们要求也很严苛。

 

所以报名前,最好考虑清楚,毕竟要是你辛辛苦苦报了名跑进来,到时却啥活动都没空参与又或者发现内容不适合你,最终你和我们都容易不爽。

另外,可能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跟着我们一起去学习如何做产品做运营的,我们也一定有我们的局限。所以,能不能一起玩,这事很大程度上是要看缘分的。

讲完,欢迎继续自荐、推荐或扩散。

评论(1)
阅读(2160)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