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三节课    2017-04-06 14:45:52

三节课最早诞生于20149月,那个时候,它还不是一家公司,而只是由一群志愿者和后显慧(Luke)、布棉、黄有璨、于冬琪4位发起人共同维系的一个非盈利组织。

 

在此之前,三节课这几位发起人已经在一起讲了2年时间的课,而发起三节课的初衷则相对简单——我们希望把自己累计十多年来总结出来的一套有关于产品和运营的工作方法分享给更多互联网新人和从业者们,从而为这个行业也带来更多价值。

 

20149月到201511月,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作为非盈利组织的三节课在北京定期面向互联网从业者们提供一个名为产品+运营实战训练营,为期2天的线下课程。

 

但在当时,三节课已经有了几个显得与众不同的地方——

  • 三节课提供的课程免费;
  • 想要参加三节课的课程,需要先完成一系列任务,经过审核后才能获得邀请码参与课程;
  • 三节课提供的不仅仅是2天的课程,还会在后续课程结束后提供长达数月的在线实战练习。

 

这几个与众不同的地方,也基本奠定了三节课的几个基本价值观—— 

  • 我们不希望我们的课程变成一种廉价品,因此,我们坚持课程要么收费,要么则会在免费的基础上有诸多约束和要求;
  • 我们从来不愿意跪舔用户,往往只有对待学习更加认真的同学,我们才会更愿意认真对待他们;
  • 我们坚持,对于产品和运营这样偏技能型的学习,行胜于言才是更为重要的;
  • 我们同样坚持,我要做的事情是学习,而不是培训,二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某种意义上,或许可以把三节课在201511月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定义为:我们是在用某种特别的方式来交一群优秀的,值得结交的朋友。

 

而,这些可爱又特别的朋友们,在认识了我们之后,开始会自然地促使我们变化,帮助我们变得更好。

 

(此处可参看《为什么我们用2年时间只做了1500个用户》

 

正是由于这群朋友们的支持、呼吁和帮助,加上无数迟迟抢不到三节课课程名额的用户们的呼吁,以及也为了把三节课在做的事情变得更好、更有价值,201511月,三节课终于正式宣布,三位发起人后显慧(Luke)、布棉、黄有璨均全职加入团队,开始公司化和商业化运营。

 

(此处可参看《这,只不过是一个自然而然的消息和决定》

 

从那时开始,在整个2016年里,三节课共出品了接近300篇与互联网产品观察、案例复盘、产品&运营工作方法、行业现象评论分析等相关的文章,经不确切统计,在一年内累计得到了超过5000万次阅读和传播。

 

同样在整个2016年里,三节课共出品了大小课程近100堂,累计有超过50万人次学员通过三节课官网(sanjieke.cn)完成了学习。

 

还是2016年,三节课先后出版了《产品的视角》、《独角兽之路》、《运营之光》等几本书,广受好评。其中《产品的视角》和《运营之光》已经成为互联网产品和运营从业者们的必读书籍,《运营之光》更是入选了豆瓣评出的“2016年度十大商业经管类书籍

 

以及,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三节课也启动了致力于3年时间,每年为互联网行业培养300位最优秀的互联网人3.3计划,这也成为了三节课的旗舰课程,也是唯一一个线下课程。到20174月,已有累计近200人参加过了3.3计划的学习,他们当中,有人开启了创业,有人进入了BAT或滴滴、今日头条、美团这样的公司担任要职,还有人渐渐成长为了自己团队内部的部门负责人。

 

(此处可参看《这个蓄谋未久的计划终于启动了它的第一次成员招募》

 

在整个2016年中,三节课感动和影响了很多人,也被很多人感动和影响着。

 

WechatIMG261_meitu_2.jpg未命名_meitu_1.jpg

 

 

WechatIMG265.jpeg

 

WechatIMG271.jpeg

 

2017年开始,三节课开始在互联网业内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课程内容也开始变得更加丰富与专业,其中,包括青山资本副总裁李倩、百度副总裁李叫兽等业内知名专家,都选择把自己的精品课程独家与三节课进行合作。并且,包括百度、唯品会、58同城、网易、搜狗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均已采购了三节课的在线课程作为企业内部的指定内训课程。

 

20173月,三节课迎来了一次对于所有课程的大改版,在本次改版完成后,三节课的全部课程均得到了进一步升级。这对三节课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可能标志着,三节课将要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如果你是20173月之后才开始接触三节课的新朋友,我们可以说:很高兴可以以一个全新的、更加成熟的状态出现在你的面前。也希望现在的三节课可以给你带来更多价值与帮助。

 

最后,我们想要告诉你,三节课最为特别的一点其实在于:我们一方面在给大家讲如何做产品和如何做运营,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真的是在按照我们自己课程中所讲到的所有方法、理念、逻辑和节奏在做三节课这个项目、这个产品、这家公司。

 

这种你所主张的,你恰好正在践行的感受,让我们既享受,也会觉得多了几分责任感。

 

所以,我们也欢迎你可以来观察我们,监督我们,假使你觉得我们做得还凑合,那多少可以证明,我们自己的课程应该还算是靠谱的。

 

当然,我们也一定还存在诸多不足与疏漏。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如果你任何时候在三节课感受到了让你难以忍受不吐不快的体验,都请一定通过客服告诉我们。:)

评论(6)
阅读(7674)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