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 2018 有可能互联网大烩 ”嘉宾、日程及直播预约方式
三节课    2018-11-16 17:59:24

⚠️ 如果你对大烩已经有所了解,可以直接拉到文章底部扫码免费预约直播!

 

2018年11月24日,三节课将在北京751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举办“ 2018 有可能互联网大烩 ”。

 

我们曾经承诺过:我们如果要办活动,一定不希望办成那种特别无聊、走马观花的行业大会。

因此,有可能互联网大烩,一定是不同的。

 

做为一家被用户养成的公司,按照惯例,每一年有可能大烩,三节课CEO Luke都会代表我司全员来向所有用户做一场汇报,今年也不例外。

 

此外,既然是“有可能”大烩,我们也会特别想要与大家分享和见证两个关于“有可能”的故事,这两个故事,都是我们觉得足够动人,也足够有趣的故事,它们将分别在大烩当天上午开场时分和大烩临近结束前与你见面。

两个故事的分享者,也足够特别。

 

第一个故事的分享者,将是曾经做过辩手、记者、演讲者,后来变身为“奇葩之王”,拥有无数粉丝簇拥的“奇葩说”第二季冠军米果文化CBO——邱晨。

 

而第二个关于“有可能”的故事,则将由一位神秘嘉宾带来。至于她是谁,在此我们先卖个关子,她的出现,或许会是11月24日当天的一个惊喜。

唯一可以告知的是:她身上,有着足够动人的故事

 

接下来,每一年的“有可能互联网大烩”,也一定少不了干货。

每一年,我们都会把目光聚焦到整个互联网业内的一些焦点话题或是趋势上,带领大家来探讨和呈现互联网业内正在发生的诸多“有可能”。

 

因此,我们精选了2018年里整个行业几乎都在关注和热议的7大话题,并试着找到了一些我们认为是最合适谈论这些话题的人,在11月24日与你见面,一起毫无保留的分享他们的洞见。

 

这7大话题分别是——

 

1.不确定时代的职业发展

 

进入到2018,一直弥漫着的职业焦虑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加普遍和泛滥。有越来越多的职业,生命周期变得越来越短,而越多越多的职业之间,边界也越发模糊。

过去的职业发展,遵循的是线性的规律。而当下的不确定时代,我们已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因此,我们邀请到了刚刚完成2亿美元融资的“中国版LinkedIn”——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的CEO 林凡

 

脉脉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职业信息数据库,我们希望,林凡可以结合脉脉过去几年内对于一些职业变迁、职业发展路径、行业与职业变化趋势等的观察,来为所有人分享他眼中“不确定”的互联网时代的一些职业发展和职场人成长方面的趋势,并给予所有职场从业者一些中肯的建议。

 

2.中美互联网的“增长”与“运营”

 

2018年8月,三节课联合创始人黄有璨写过一篇《为什么美国互联网没有运营岗》,在行业内引发巨大传播和热议。

顿时间,关于“国内的运营岗是否会逐步被淘汰”、“美国的‘增长’到底能否在国内被落地”、“美国互联网公司的用户增长和管理到底是怎么做的”等等问题,开始反复被人提起,大家都开始意识到,在大量向美国互联网学习了很多年后,在一些工作方法方面,也许我们需要更多去辩证思考和借鉴美国互联网的很多理念与方法,需要更多去看透“增长”和“运营”这些职能背后的本质。

 

因此,我们希望能够邀请到数位在国内和美国的顶尖互联网公司从事“增长”与“运营”工作的顶尖专家,共聚一堂,一起来深度探讨一些很有价值的话题,例如——

  • 运营这个岗位在中国存在的必要性有多大?它能存在多久?

  • 中国互联网是不是必然必须学习美国互联网的“增长”?

  • 在美国本土,一个真正的“增长黑客”到底是如何工作的,“增长黑客”是否可以被培养?

  • 中美两地在用户增长、大规模用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核心区别有哪些?

 

我们认为,上面这些话题中的任何一个,如果能找到几位高手一起聊透,都会极有价值。

而我们也终于不负众望,请到了国内外可能在“运营”和“增长”领域下最具有代表性的几个人。

 

他/她们是——

  • 新浪微博用户运营总经理——陈福云

  • 三节课联合创始人,《运营之光》作者——黄有璨

  • 前支付宝北美市场运营负责人,中美增长营销圈创始人——Doris

  • 曾在“增长黑客之父”Sean Ellis创办的增长黑客网担任增长负责人的《硅谷增长黑客实战笔记》作者,美国最大微投资平台Acorns增长副总裁——曲卉

  • 前阿里巴巴西南运营总监,艾视医疗科技  COO——静秋

  • 网易产品运营总监——韩叙

 

3.社群营销的本质

 

2018年,“社群”两个字,也越来越热,几乎到了只要是家公司就想要搞搞社群的地步。

 

但与此同时,整个行业内对于“社群”两个字的认知,还是高度不统一的,大多数人口中的“社群运营”,仍然还等同于简单的微信群运营。

 

然而,行业内真正成功且诞生了巨大价值的社群,例如凯叔讲故事、行动派、创业黑马等等,从来不止于微信群。

 

我们特别希望,能找到一个“对的人”,来给大家把“社群”这件事,能够真正讲清楚。

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这样的人。

 

他就是曾经完整参与过创业黑马企业家社群搭建、深度走访研究过包括凯叔讲故事、罗辑思维得到、混沌大学、行动派等知名社群,曾策划操盘过数十个标杆营销案例,在过去2年内在3-4线下沉市场下有过大量社群营销成功实战经验的创业家副总裁易涛

 

4.小程序红利下的产品机会

 

张小龙曾预言:小程序将在未来取代80%的App市场。

作为一个新的应用场景,我们认为,当它与群、朋友圈、以及大量的社交场景相结合下,可能一些旧有的模式都会焕发新的生机。

 

而2018年,小程序生态下,已经初步迎来了一轮爆发,包括享物说、小年糕、小打卡等小程序都获得了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功。

 

于是,大家总会好奇:在小程序生态下, 到底还存在着哪些产品玩法和机会?我们该如何捕捉到它们?

 

因此,我们请到了4位在“小程序”这一话题下极有代表性的嘉宾,希望他们能够结合自己的观察与实践来与大家分享他们眼中的小程序及其趋势。

他/她们是——

  • 见实科技创始人,畅销书《社交红利》《即时引爆》《小群效应》作者——徐志斌

  • 风靡微信的小程序“小年糕”合伙人,增长负责人——林水旺

  • 上线1年就获得1250万A轮融资的小程序“递名片”CEO——宋敏杰

  • 上线6个月用户数过千万,日交易额过百万的小程序“群接龙”CEO——吴彬

 

5.数据驱动业务的本质与难点

 

从2017年开始,需要“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发展”也成了整个行业内的共识。然而,另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则是:整个行业内,数据人才是大量缺乏的,甚至很多到了A轮的互联网公司,其内部的业务数据监测体系都还完全不完善。

 

这一现象背后,是大量创业者和从业者对于“业务”和“数据”的理解,仍然停留在很初级的层面。

 

因此,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人,能够从商业逻辑和业务发展的角度出发,把数据的价值、应用要点和一些常见模型都能够讲清楚。

当然,这并不容易。

 

好在,我们还是找到了这样一个人,他就是——

曾经在腾讯、豌豆荚、映客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担任产品总监;巨懂数据、非常懂应用场景、还比较懂实现原理、还能自己上手写代码的神策数据的副总裁 张涛他将会在11月24日,毫无保留地与你分享他对于数据分析和应用的所有精华思考与理解。

 

6.微信生态下的流量获取与增长机会

 

毫无疑问,作为一款日活达到10亿的巨型App,微信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流量生态。然而,在这个流量生态下,充斥着各种广为人知的和不为人知的流量获取方法,这些方法的有效性,也无时无刻都在变化。

 

因此,我们也希望在2018年年底,能够找到几个合适的人,一起从社群、公号矩阵、推广投放、个人号、裂变等等多个角度综合来盘点总结一下微信生态下的各种流量获取手段在这一年里,到底有了哪些变化,可能存在着哪些机会,以及行业内还存在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神奇”玩法。

 

最终,我们也邀请到了对于微信流量生态极度熟悉、在流量增长上拥有丰富实战操盘经验的数位偶像级人物。他/她们是——

  • 曾创造“网易戏精课”、“三联周刊会员卡”等多个知识付费行业营销刷屏记录,为腾讯科技、宝洁、网易云课堂、知乎、三联生活周刊等公司提供用户裂变服务,运营深度精选创始人——鉴锋

  • 新媒体运营专家,前美丽说新媒体负责人,曾在美丽说负责4000万量级的新媒体矩阵,学霸君新媒体负责人——龙共火火

  • 帮助新世相建立了新媒体最早的增长团队,实现千万级的微信媒体流量增长,新世相副总裁 ——全俙西

  • “流量池”理论提出者,前神州优车集团CMO,瑞幸咖啡CMO——杨飞

  • 英语流利说商业运营负责人——曹佳慧

 

7、策略运营的价值与兴起

 

随着近几年诸多滴滴、头条等产品的崛起,“策略”变成一个越来越受人关注的词,也让相关岗位变得更为人所熟知。尤其是今年,整个行业对于具备“策略”能力的互联网人才的需求较往年有着大幅上升。

 

而“策略型的运营”,也已经越发成为了一个稀缺性人才。

遗憾的是,很多人对于“策略运营”,仍然一知半解。

 

因此,我们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位人选,可以跟大家最完整全面的分享关于“策略运营”的种种。

而我们可能也请到了这个话题下最为合适的人选——

曾经一手搭建了整个新浪微博用户运营策略体系的核桃脑洞极限增长创始人&CEO、畅销书《互联网运营之道》、《运营本源》作者:金璞

 

在“策略运营”这个话题下,我们认为,也许业内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选。

 

以下附上11月24日全天的主要嘉宾分享内容及流程图(部分流程可能会微调,实际以大烩当天为准),参见下图:

 

如想收看大烩线上直播,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ZaojiuTV”关注后即为即预约成功。11月24日直播开始前,将会推送模版消息通知你!

 

 

 

 

 

评论(0)
阅读(1915)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