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酷产品推荐」可能比锤子便签还好用的便签产品
颜哲    2017-09-25 15:55:59

Evermemo

酷指数:4颗星

类型:工具

 

一句话简介

       

一款离开了App Store三年,仍让人念念不忘的便签App。

 

 

解决的问题

      

典型场景:

我需要一个好用手机便签App来记录下一些事情。这些事情中有的是一些待办事项或者备忘的琐事,我需要之后再次打开这个便签App查看;有的是一些初步的灵感,我需要之后在其他平台上进行加工。

       

分解一下场景中提到的要解决的问题:

1.如何满足随时随地记录内容的需求

2.如何让用户方便的查看所记录的内容或进行二次加工

 

 

解决方案&核心功能

 

 

1.【记录】

(1)通过App进行记录的交互默认分为两步:第一步,打开App,值得说的是,它启动时加载速度甚至优于ios系统自带的备忘录;第二步,点击屏幕下方的加号。如果想要更快速的创建一条记录,也可以在设置中选择每次启动都打开新便签。

(2)支持通过iphone的3D touch直接新建便签。

(3)支持将系统剪贴板中的内容自动粘贴到新便签中。

(4)支持Web端记录。运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特性,将内容同步到App端。

 

总结:支持多种输入方式,并将各种输入方式的交互体验都做到了极佳,包括像ios系统原生的移动光标的那种槽糕体验它也做了优化。

  

2.【查看和同步】

(1)记录列表采用瀑布流的方式,对于小于108个字的记录,无需点击就可以在列表页查看。

(2)支持便签的搜索、置顶、分类、归档,不同类别的便签可以设置成不同颜色。对于归档、删除的操作,支持5秒内撤销。

(3)绑定印象笔记账号后,记录可同步到印象笔记的Evermemo笔记本中。用户可直接在印象笔记中查看记录内容。

 

总结:查看大部分便签内容都不需要点击。同时以颜色来区分不同类别的记录内容,方便直观。利用印象笔记作为二次加工平台和同步平台,没有自己的云存储,节省了维护成本,同时也更方便印象笔记用户。

 

亮点功能

 

【Mocha】

Evermemo有一个自己的内容社区,叫做Mocha。用户可以选择将自己的便签分享到Mocha,那么所有Evermemo用户都可以看到这条便签。但分享的便签除了查看、收藏、举报以外,是无法进行评论或其他交互的。虽然这种内容社区的内容分享是单向的,但Mocha的内容一直都在更新,并且内容质量还不错,各种类型的内容都有,推荐大家去围观~

           

 

相关竞品

     

备忘录、锤子便签

 

 

思考&建议&吐槽

 

 市场上的便签类应用很多。我认为Evermemo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的原因在于:一是它确实很好用,不管是性能还是产品设计;二是它颜值高,简约扁平的设计风格正是使用效率类工具的用户普遍喜欢的。

     

在使用过程中,唯一想要吐槽的是:

 1.当一个记录创建并上传到印象笔记后,如果我在印象笔记中编辑了,Evermemo中是需要手动刷新去同步的,因为没有任何提示,所以在我使用了很久以后才发现它是能手动同步的,之前我一直以为它是不能同步的。

 2.当一个记录创建并上传到印象笔记后,如果我在印象笔记中新增过内容以后,在Evermemo中不手动同步,再次通过Evermemo在原有的内容的基础上修改,它会再次自动上传到印象笔记,覆盖掉原有的印象笔记记录。

 

所以,对于体验趋近完美的Evermemo,同步机制的逻辑和体验还是一个比较有优化空间的点的。

评论(0)
阅读(1744)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