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今日热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共享”不到
烧包鹿    2017-09-08 10:54:57

在学习中,输出是最好的输入,三节课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通过思考和总结产出一些内容,所以组建了几个内容生产小组。

「今日热点」是越蹭越热团队生产的栏目,热点就是流量,但是如何蹭热点呢?栏目里会追踪当红热点,并展示各方蹭热点的姿势,希望诸君从中能触类旁通,启发灵感。更有产品小报播报,带你了解当下产品的最新动态。

供稿:越蹭越热团队(烧包鹿)

点击揭秘越蹭越热团队的故事

 

忽如一夜春风来,共享之花百家开。开始共享的我们,做啥都比以前方便了不少。调查显示,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达3.45万亿,同比增长103%,不可谓不生猛。

 

然而,乱花总是迷人眼。君不见,在共享旗号下,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飞机,从共享厕所到共享姨妈巾,从共享旅馆到共享马扎,甚至还可以共享男女友,如此一来,似乎所有的东西都能套上“共享”二字,玩一把“经济”的套路,毕竟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被共享的是什么,也不知道哪个共享又会火。

 

今天,蹭热君就和大家一起唱响共享经济这首火爆与困境共同交织、胜利与挣扎共同奏响的“冰与火之歌”。

 

【今日G点:男朋友给你,你要吗?】

 

前段时间,一篇名为《“共享男友”APP真的来了!上线3天注册用户已突破百万!》的文章刷爆朋友圈,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该文,先是一本正经的引用了国家统计局数据,声称“大批女性选择单身,中国正成为单身大国”“2020年,中国单身潮或将全面爆发,届时,逼婚压力将大大增大”,因此,为解决这个用户痛点,该团队历经8个月的研发,研发了“共享男友”这款APP,解决中国大龄女青年的情感需求。

 

 

文末一行不显眼的小字声明到:“本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牛逼!”,这也说明了一个真理:一般情况下的一本正经,基本都是胡说八道。与此同时,网友和各大公众号在转载该文章时刻意去掉该声明,让后看到该消息的大家误以为真,一时引发热议,于是,一则似是而非的“产品预告”爆了。

 

 

这个共享是个假共享,但还是引爆了,单身的蹭热君想不通这是为啥呢?先带着大家分析一波~

 

一.分析事件几个爆点

1.共享经济正值大热,共享系自带流量

随着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的大热,共享经济彻底火了。各类共享开始出现,同时出现了一些出乎意料的共享,如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床铺等,大家的脑洞是无穷的,共享男友女友这个概念此前就在网友的调侃中出现。

 

2.单身男女青年数量呈持续增长势

正如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 独居人口从1990年的6%上升到2013年的14.6%,如今有超过5800万人一个人生活。这使得单身现象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问题,单身话题很容易引起大家共鸣和讨论,尤其是以这样一种与共享结合的新形式。

 

3.原文未加原创,被疯狂转发的同时“虚构”一关键信息被抹去,众网友信以为真

首先是文章标题,“上线3天注册用户已破百万”、“估值百亿美金”,使读者先入为主的认为这是真的;其次作者用以假乱真的手法,先后运用了调查、APP页面分析,APP使用方法流程等一本正经的进行科普,更使读者确认不疑;然后演戏演全套的竟然还有APP使用五星评价案例,以及市场估值、模糊的投资方,至此,相信你已经完全相信了这是真的。

 

 

4.神反转,神真相

没有看到原文,了解到这是“虚构”的娱乐文的一票网友,还真有人前去App Store下载,未果,上网一搜才大呼“被骗了”,而这一行为再次引爆事件。最后的反转,本身就是既好玩又新颖的,还有相信很多人会会心一笑然后转发或者举报这个智障作者(微笑~),因此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讨论。

 

5.新时代青年的发家致富之路

如果实在没钱花,就把男朋友卖了吧!

 

6.网友另类心理

▸第一次看见一款约x的APP把自己介绍的如此清新脱俗

▸APP应该更名为:叫个鸭子、

▸搞得我差点就辞职去当共享男友了

▸宝宝要当共享男友,直接男单

▸看到文末“本文虚构”,前面晴空万里,一下子一阵响雷

 

 

除此之外,蹭热君为你打包了共享系zip,请查收。

 

 

奇葩共享系

 

共享飞机

 

不用候机,把车直接开到飞机旁,只需要提前五分钟,无需冗长的购票登机候机流程,然后起飞。

 

不仅可以叫车,还可以叫机。JetSmarter,相当于空中Uber,通过app让用户来预订私人航班和私人飞机上的空座,提供私人飞机共享或包机服务,实现“拼机”功能。

 

 

令人伤心的是,该产品主要服务于高(you)端(qian)用(ren)户(shi)。

 

共享厕所

 

没错,放眼望去,全是厕所。

蹭热君想想说,要是真的共享厕所,不单单要共享公共资源,家里的厕所,是不是也共享一下?

 

 

共享珠宝

只需缴纳会费,让你在人群中Bulingbuling。

传说中的共享珠宝平台确定不是珠宝租赁?

 

 

 

伪共享系列

 

实际上现在有很多都是打着共享的名义,旧瓶装新酒,加个扫码功能就版共享了,我把他称之为伪共享。

 

共享床铺

 

24小时营业,没有服务员!没有押金、没有额外计费!不用登记身份证!开门就睡!

 

 

这可真是随时随地想睡就睡系列,据说引起了周边不少上班族的兴趣。可是,这不是胶囊旅馆嘛,我读书虽不多,但也休想骗我。

 

共享书屋

 

带走一本书,留下一本书,不需要借书卡,超期不罚款。

 

 

听说,有人借着共享图书的名义,开了租书的平台?

这么说的话,图书馆算个啥,另外,租书店心里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共享健身

 

别说话,看名字就知道要干啥,全世界看着你一个人汗流浃背,如痴如醉。

 

 

 

怎么蹭共享的流量

 

先找到一个奇葩的角度,去制造共享话题,引领潮流

 

共享父母

漂泊外地,你是否时常渴望得到父母的关怀,来试一下共享父母吧!

 

共享熊孩子

没有经历过熊孩子的人生是有缺憾的!

 

共享姐弟

独生子女特属专利,让你感受有个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感觉!

 

共享化妆品

共享化妆品,我就问你舍得共享嘛?你敢用别人的嘛?

 

最后,蹭热君还想问,可以共享money吗?嘻嘻嘻,你还能想到什么共享的东西呢?欢迎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呀~

 

评论(0)
阅读(1729)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