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课首页
我与三节课的一点小事
Triple    2017-03-30 19:52:57

本文作者Triple,三节课志愿者,现任百度产品经理。

 

我一直觉得三节课是我的好朋友。

 

朋友分很多种,既有高山流水的知音难觅,也有桃园结义的生死相依;既有汤姆杰瑞的亦敌亦友,也有卷福华生的勃勃生基。如果一定要在各大知名CP中给我和三节课找一个对标的话,那最合适的一定是大雄和哆啦A梦。我要谢谢三节课,从我做产品经理的第一天起,就在我左右,伴我同行。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很像野比大雄(除了比他帅很多很多以外),没特点没特长,人生唯一能数的出来的优点就是善良。虽然偶尔能有一些灵光乍现的小聪明,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相信看过动画片的人都知道,这种人往往都过的有点惨。正如刚毕业的我,彼时我在某研究所做管培生,工作内容除了每周陪领导打两次篮球赛之外,统统蠢到没朋友。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一年,在我球技突飞猛进,工作却止步不前的时候,我第一次遇到了三节课。那是15年的9月,我抱着“反正不要钱,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好看姑娘”的心态,参加了三节课的线下实战营。如今回想起来,我已经记不清当初的实战营都讲了点啥。只记得自己一边听老布讲课一边惊呼,“这才是正确的工作方式嘛”;只记得自己一边翻Luke的履历一边感慨“产品经理做好了也是有点厉害啊”;只记得自己一边等公交车回家一边给老板发邮件说“我要辞职了”......正如哆啦A梦带着各种新奇的高科技闯入大雄家一样,三节课就这样带着“产品经理”这个概念闯入了我的生活,带我走上了我的PM之路。

 

第二次遇到三节课,是产品马拉松。这是一个让你跟5-6位优秀产品经理组队,在2天1夜时间内要创造出来一款自己产品的实战式竞赛。对于一个才刚刚踏入产品大门的我来说,在这2天时间里,得到的更像是一次‘灵魂的洗礼’。马拉松就像是一场浓缩的电影,从撕逼到换方向到争论到迷失到市场竞争的残酷再到大家团结一心往下干,在一家公司内部可能要花很长很长时间才能全部体会到的这些,在2天之内毫无保留的呈现在了我的面前。最重要的是,我赢了,我所在的小组从高手林立的比赛中突围而出,拿到冠军。这种感觉就好像96年 Iverson 用 crossover 晃过 Michael Jordan 投进的那记跳投,并不意味着谁比谁优秀,反倒是更像一种宣言:“我已经准备好了,成为一个优秀甚至伟大的球员。当我来到你面前时,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告诉你,我有多棒!”谢谢三节课,能在我职业生涯的初期就给我这么宝贵的体验,这份“我很强,不比任何人差”的自信,我至今都藏在心底。

 

从马拉松以后,我正式开始了长期混迹三节课的时光,做马拉松主席、做三次元志愿者、参加3.3计划......就这样,我在三节课消磨了一些时光,学到了不少知识,认识了很多朋友!对于我来说,三节课早已不单单是一个公众号或是一个网站。他是亲人,陪着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大学生,变成一个意气风发的职场青年;他是老师,教我分析需求,教我怎么做一个靠谱的产品人;他是朋友,每当我快要把事情搞砸、迷失、犹豫、自我怀疑的时候,他总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我证明:“别担心,其实你还是挺棒的“;他是我在北京的家~

 

我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是谁。如果你已经是三节课的老学员了,那你应该是幸运的,因为我所经历过的一切,你肯定也经历过;如果你还是从未参加过三节课的萌新,那你也应该是幸运的,因为加入三节课,永远不会太迟!

评论(7)
阅读(9637)
文章评论

请您,再发表提问